Skip to main content

[多圖注意] 科羅拉多我又來啦!小姐姐在不在呢?

十月中到聖荷西出差一週,意猶未盡地回公司把事情做到一個里程碑之後我就再度開啟度假計畫!這次去的是 2021 年五月去過的科羅拉多州。那個美麗的國家公園至今依然令我難忘。

下飛機之後可以挑選你要的車型,原本有看到一台 2022 年的 Toyota Tacoma,可是預約的時候一直出現錯誤。去了櫃檯之後才知道因為我是第一次使用 Avis 租車,所以必須要先驗證租車的人有駕照才行。最後拿到的是一台 2021 的 Toyota Rav4,那時候還有點抱怨怎麼不是轎車,萬萬沒想到這台配有多種駕駛模式的 AWD 休旅車會救了我一命。

領到車之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去附近的 Walmart 買水、香蕉和能量棒。因為高山地區水資源取得不易,通常國家公園都會建議遊客自行帶水入園。如果到了冬天,戶外的飲水機為了避免爆水管也會關閉,沒有補充足夠的水分加上高海拔,容易出現不適的症狀喔!買香蕉是因為需要補充鉀離子避免抽筋,而能量棒可以暫時取代早餐和午餐。如果不幸因為意外無法下山,能量棒和水也可以幫助你撐到救援隊到來。

10/31

買完東西其實已經中午了,畢竟下飛機都已經十一點半了。驅車到 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 內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一點左右。長一點的步道考量到回程其實已經不太可能完成。我就在 Fall River 附近簡單的 Lawn Lake Trailhead 走一走。



用完晚餐後到 Upper Beaver Meadows Trailhead 看星星。不巧的是當天是上弦月,夜空相當明亮。銀河肉眼看不清楚,效果沒有上次去 Acadia National Park 優秀。


晚上待在 Murphy's Resort,旅店人員推薦的 Fillet 吃一片還不錯,兩片就太油了。不過也算我醜一,去燒烤店 Smokin' Dave's BBQ & Brew 吃炸魚,我在想甚麼呢?以為在錄「下班去吃飯」嗎?

11/01

今天可以說是這趟旅程的重頭戲,我要再訪 Dream Lake。上次遇見小美女的遊記看這裡[多圖注意] 達拉斯城初訪MENTOR,科羅拉多嗜駕山墎

早上五點半就離開旅店,六點車就停在步道口等日出。一方面等溫度上升,因為我這次行李沒有背冰爪,另一方面也是等能見度好轉,我背包裡也沒有頭燈。



這次抵達得很早,沒有那位奧迪阿姨。旅客年紀也普遍偏大,畢竟學期已經開始了,滑雪的季節也還沒到,最適合怕吵怕壅擠的登山客了。

美得令人讚嘆的大熊湖,不帶溫度的朝日在山頂貼了金箔。

用不壞就不換的裝備。


在大熊湖繞圈的時候意外拍到山頭的日出。

這次沒有在 Nymph Lake 多做停留,半結冰的湖面拍不出甚麼美感。就徑直前往夢幻湖 Dream Lake。出發前和同事開玩笑,說來去找看看去年五月的那個可愛小姊姊還在不在。只是雖非緣慳一面,竟也僅限一面。

站在差不多的點、用著差不多的相機、拍著差不多的臉,畫面只有差不多先生,沒有差不多小姐。詩有云:「黃鶴一去不復返,白雲千載空悠悠。」不過一年的時間哩,換了工作的我竟然瘦了二十磅,看來工作和體態也有相當的關係。


推進到以前沒去過的 Emerald Lake。在這裡遇到一位 62 歲的山友,據說是 IT 人員。有趣的是他部門最近也有一位 IT 人員離職,現在也苦於找不到新人來填補這個崗位。跟敝司很像呢!(苦笑)


拍照完就必須原路返還到夢幻湖,才能南向到 Lake Haiyaha。這段路有些驚險,因為路面有至少一吋的積雪,要融不融的半結冰狀況特別危險。

結冰的湖水顏色十分特別,是青藍色 Cyan。

單身男子拍照第一式—右手自拍

大叔,我臉上有陰影你怎麼都不說?

趁下午溫度還高的時候趕快原路回到登山口,永遠都要預留比上山更多的時間下山,因為積雪會讓下山比上山更艱難。經過 Moraine Park Discovery Center 的時候停下來拍了張全景,明年春天在融雪的灌溉下,天青色等綠草如茵。


估良約莫三個小時就要日落,輕騎掉頭左轉到了 Fern Lake Trailhead,走了一陣子才發現這裡是火燒區。步道兩邊盡是大型木炭。有趣的是,剝落黑色表皮顯露的白色木材,質地細密如凝脂!



Arch Rock

最後的一小時哩,我想去 Lily Lake 拍拍日落餘暉,順路經過 Mary lake,沒有想到竟然遇到一群 Elk 覓食。Lily Lake 應該算是整個旅程哩,最沒有難度的湖邊步道了。



晚上依舊住在 Murphy's Resort。改吃另一邊的 Hunters Chop House。我點了 Bison Oscar Sirloin 和 Kobe Beef Burger。不得不說,有運動有差,Bison 肉質扎實而不軟嫩,即使是五分熟也比一般牛排有嚼勁。漢堡的部分我覺得更優質,叫 Kobe 的果然不是肉腳。



很美國西部的裝潢。
11/02

最後一天來到 Wild Basin,也就是 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 南方園區。才到入口就看到一台瑪莎拉蒂轎車開出來,畢竟後段全是非鋪裝路面,底盤太低還是不要來搞笑了。

今天的設定是要走到 Ouzel Lake,因為出發的晚,抵達步道口都已經是早上九點的光景了。那個 IT 大叔說,有些時候要走一些比較長的步道,他大概早上兩點就帶著頭燈開始走了。我想隻身雙腿的我還是安全第一。

對了,大叔說在爬山的時候,大概一小時可以走 2 miles,親測一波發現這個估算相當好用!





看起來很新鮮的足跡

給 Ranger 綁馬的地方。





拍完照又是一樣的跟日光賽跑,必須趕在天黑前回到步道口,以免遭遇意外。晚上待在 Silverthorne 的青年旅館,吃了 Noodels and Company 的 Japanese Pan Noodles 和 Spicy Korean Beef Noodles。意外地都還不錯吃,只是要記得先拌一拌,醬料才會均勻。


11/03

出發前往 Curecanti National Recreation Area 和 Black Canyon of The Gunnison 的日子。半路上就開始下雪了,突如其來的天氣轉變一開始是驚喜,幾小時候就變成驚嚇!

因為科羅拉多州的海拔相當高,所以天氣變化的狀況不能用一般經驗來推測。我租的 Rav4 開到後來甚至還出現失去抓地力打滑的困境!還好研究所是在密西根念的,也在麻省住了一年,對於打滑的情況沒有特別慌張,一波操作之後就又重新控制住車輛繼續前進。

抵達  Curecanti National Recreation Area 老實說有點失望,乾旱導致水位大幅下降,跟官網上看到的照片完全不能比。如果氣候變遷真的永不回頭,那美景估計也不會再現。


看了天氣預報之後發現只有中午短暫的一個小時沒有下雪,下午一點左右就又恢復降雪。此時我就決定要跳過黑峽谷國家公園這個景點,安全最重要!還是先去住宿的點 Montrose 再做決定。

不到兩點左右就到了 Montrose,盤算了一下就繼續開車前往 Colorado National Monument,畢竟時間還早,待在旅館裡也未免太無趣了。

開進園區的幾秒之內就覺得多開兩小時真是值得!

優雅的大角羊望著山谷,不知道在想甚麼呢!

搞得自己像是狗仔一樣的拍大角羊









和 National Monument 合照。讀了告示牌才發現有人會爬上去。

天氣晚涼,脂雪柔降。

晚上吃 MI Mexico,那個涼拌香菇搭配玉米片真的好吃,我沒騙你。據服務生所說,全部的椅子都是從墨西哥進口過來的。




11/04

倒數第二天從 Montrose 繞回去南邊的黑峽谷遊客中心,只有十四分鐘的車程不去有點太可惜了。只是可惜的昨晚的積雪有點深,還沒刨過的路段並未對遊客開放以免造成危險。雖然 Ranger 說晚一點會刨南岸的路段,但看著繼續下雪的天空,我就決定要往東北方前進,預計最後一天從 Walden 開回機場。


前往觀景台的步道上沒有足跡,因為我是第一個!










前往東北的路上經過一個原本有規劃的點 Hanging Lake,可是考量到時間的關係,我就沒有多做停留,但光是那附近的公路景觀就美得讓人窒息。如果可以,開個敞篷車或是有天窗的車一定是加倍的享受!

Hanging Lake Trailhead
倒數第二天,我又回到 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只是這次是沒有到訪過的西側。轉了一遭也不意外為何遊客比較少,因為這邊湖的面積比較大,不少有錢人把自己的遊船停在湖面,拍起照來就不會那麼乾淨純粹,自然一般遊客就少了。此外,冬季的 Trail Ridge Road 都是封閉的,要等到明年五月底才有可能全線開通。東側的觀光客來西側的機率自然更低了。

不過有趣的是,如果你看官方的地圖就會發現西側標了一條 Scenic Trail。不知道是不是為了平衡兩邊的遊客人數呢?


晚上待在 Winter Park,是我整趟旅程中最貴的一晚。一來是因為星期五,二來是滑雪場的中心地帶。考量到安全,還是在這住下來避免在有積雪的公路上開夜車。是說旅館旁邊恰巧停了一台 Rivian,那間據說外觀考量優於一切功能性的車廠。如果他真的很棒,估計將來這邊看到的就不會是 Toyota 大軍了。滿滿的 4Runner、Tacoma 和 Highlander。


11/05

最後一天為了避免遲到,跳過 Walden 直接開到 Rocky Mountain Arsenal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看到幾隻美國野牛,還好這幾位大老不知道我星期二吃了他兄弟,不然這台 Rav4 可能要被撞爆。


只是沒有想到,我原本的班機竟然延誤了四個小時,後來改航班之後才勉強在十一點左右回到波士頓國際機場

就這樣,冬季旅行告一段落!

參考行駛路線:North Colorado Loop Tour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申辦綠卡] EB-2 NIW 國家利益豁免綠卡申請教學(一)找合作的律師事務所

Image by  David Peterson  from  Pixabay

[申辦綠卡] EB-2 NIW 國家利益豁免綠卡申請教學(零)名詞解釋 Petitioner vs Applicant

Image by  David Peterson  from  Pixabay

[申辦綠卡] EB-2 NIW 國家利益豁免綠卡申請教學(七)組裝 NIW I-140 申請文件包

Image by  David Peterson  from  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