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多圖注意] 達拉斯城初訪Mentor,科羅拉多嗜駕山墎

從2020年十二月開始到2021年五月中旬,為了公司的一套空氣輸料系統原型機,我從硬體規劃、控制程式設計、人機介面布局到最後系統驗證,可以說是無役不與。因此有好幾個月沒給自己一段長假。

這次剛好利用五月底的 Memorial Day 併上自己的積假,讓自己喘口氣並且去達拉斯拜訪一位去年 Cold-email 認識的前輩。吸取前輩經驗並討論接下來的職業生涯規畫。英文講直白一點就是 Discuss how to get my shit together。

規劃在達拉斯待一個晚上,隔天逛完兩個景點後驅車一路向北到德州與科羅拉多州的交界,接下來幾天感受一下馳騁在科州山路的自由六月初再回公司進行原型機最後的收尾工作。

達拉斯的景點:

Dallas Arboretum

五月底的德州已經非常炎熱,慶幸今天是個陰雨的日子,只是溼度高的讓人有些不適。入門票15美元加上停車10美元。去過亞特蘭大的 Atlanta Botanical Garden 之後,這個達拉斯植物園相形失色。






Crow Collection of Asian Art

這是個 University of Texas, Dallas 的附屬展覽館,本期展覽的主題是 Lacquer (剔紅漆器)。展覽中有介紹漆料的採收與製成,以及如何在木器上堆疊漆料以便進行後續的雕刻。展覽館雖小但五臟俱全。而且免費。

Dallas Museum of Art

這也是個免費參觀的美術館。由於我並沒有線上預約,所以就走左手邊的 Walk-up ticket 通道。奇怪的是前面幾位都有被問姓名、居住地的郵遞區號和電子郵件,我卻直接被跳過去了。

美術館裡有一幅宙斯變成公牛誘拐歐羅巴的名畫,曾經出現在以前中學的美術課本裡。看到這幅畫的當時,不禁想起一位前輩對希臘神話的解讀「美不過是權力的附屬品」。歐羅巴最後的下場過於悲慘,有興趣的讀者自己搜尋一下吧。



註:公牛誘拐歐羅巴的名畫不只一幅,我當初在 DC 的 National Gallery of Art 也有看到。估計這是一個藝術家樂於描寫且嘲諷的主題吧。

科羅拉多要去的景點:

Garden of The Gods

開車到這個景點的時候看到有一隻響尾蛇在過馬路,不巧的是他剛好移動到我右側輪胎的路徑上,希望他被輾過去之後沒有變得像「魔法阿嬤」裡面的小扁一樣。

這個景點初看確實相當驚人,鮮紅色的巨石堆就這樣坐落在這片荒蕪的土地上,但是看久了你就會審美疲乏,不禁產生「也不過就這樣」的感受。以前去中國桂林看鐘乳石洞也是一樣,看到第三洞的驚喜和驚訝遠遠不如前兩洞。

雖然如此,但買明信片作為紀念品時我也小小抖內一下這個免費的景點,希望可以長久的經營讓將來的遊客可以繼續讚嘆「諸神花園」的巧奪天工。

對了!如果你想要來這個景點參觀(或是到科羅拉多州玩),要記得攜帶大量的飲用水(或是在景點買很貴的水,約大賣場價格十倍),因為科州是乾燥的高地氣候,你身體的水分蒸發很快喔!最好也帶個手部和面部的保濕產品,還有可以塗在鼻孔的凡士林。







Denver Art Museum

美術館本身是一個有趣的建築物,但是因為疫情影響以及展場整備,所以三樓及四樓不開放參觀。紀念品區有許多有趣的德國明信片,在不一樣的視角會產生不一樣的圖片,甚至有利用這個方式讓動物的素描動起來的明信片。不過最後因為跟丹佛美術館沒什麼關聯就沒買了。(以後去德國再說吧)

對了,美術館旁邊是一個超大的立體停車場,停車相當方便又不會曬到太陽。我一開始停在路邊停車格,要繳費的時候才發現限停兩小時,趕緊把車移走。


補充一個在美術館旁邊的潛艇堡餐廳 ZEPS EPIQ Sandwiches我點的韓式起司牛肉潛艇堡 (Epiq Korean Cheesesteak) 還不錯吃,泡菜跟起司真的很搭!店員都很客氣。價格比 Subway 略貴一點點,但是烤起來的麵包體更酥脆,口味的變化也更多元。



Denver Botanic Gardens

因為美術館只有兩層樓的展場開放,比預計的時間早離開美術館並前往植物園,那時候大概下午兩點。就算是較高緯度、較高海拔的丹佛依然曬到我想哭。

後來五點左右溫度漸漸下降了,才提起那快要被曬乾的遊興,用我在 Garner State Park 想到的拍照技術「垂釣法」在景觀池邊拍了些照片。老實說這個植物園的景色依舊不如亞特蘭大植物園。



在曬到爆炸的室外逛完這個植物園之後,我慢慢的走回美術館旁的室內停車場。半路上看到一家越南料理店 Phở-natic Vietnamese Restaurant心想好久沒吃河粉了,逕直過馬路開門上了館子。

我看了菜單的簡介之後點了 22 號餐,新鮮的食材和清爽的調味讓人胃口大開。尷尬的是吃了熱食讓我有點流鼻水,在乾燥的丹佛一擤鼻水竟然擤出鼻血來了。大家如果來科羅拉多完要記得帶凡士林之類的塗抹在鼻腔還有護手霜、護唇膏和乳液,才不會一不小心就乾燥的流鼻血。

最後順帶一提,天色漸晚的丹佛市區看起來不是很安全,如果你的行程有安排到市區景點,記得不要待太晚。

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

一開始沒有打算要來這個國家公園的,只是在臨行前幾天受到同事的鼓勵,便把這個景點放入口袋清單。但由於出發的那週二才剛打完第二劑 Moderna 疫苗,所以也沒什麼心力安排相關的行程,都是看看過去別人的遊記就出發了。(參考資料列於下方)不出你我所料的,這段行程自然充滿許多驚喜和驚嚇

出發進入國家公園當天早上才訂好當晚要住的旅館,等我到 Beaver Meadows Visitor Center 聽完 Ranger 解說,再驅車過票亭買票的時候都已經十點多了。為時甚晚。

當時旅客中心的 Ranger John 建議先看看 Bear Lake 有沒有停車位,如果有就可以把 Bear Lake、 Nymph Lake 還有 Dream Lake 玩一遍。另外也可以沿著 Trail Ridge Road 一路向上開到 Rainbow Curve 欣賞沿途風景(後續路段因為積雪封閉)。再往東北走可以到 Sheep Lake 看大角羊 (Bighorn) 和加拿大馬鹿 (Elk,我一直以為是駝鹿),然後體力跟時間都還行可以試著到 Gem Lake 走走,最後從 Lily Mountain Trailhead 離開。

聽完之後馬上跳進車裡尾隨另一台 Subaru 通過票亭。心中巴不得插翅直飛 Bear Lake,一路上看到不少車開下來我內心就覺得不妙。果不其然,我一到停車場入口就被示意迴轉,因為停車場已經容不下更多車了。

無奈之下我邊往回開邊找停車格,就發現人潮真是洶湧的嚇人。等我找到停車位的時候已經是來到 Sprague Lake 旁的馬廄了。此刻距離 Bear Lake Trailhead 已經要步行將近70分鐘的林道,時間已近正午,我決定硬著頭皮在林道中快步前進,看能不能在下午完成單攻三名湖且往返的任務。

正午時分站在 Sprague Lake 旁

當我完成70%的路程(依手機裡的GPS位置推算,此刻沒有網路),遇到四位旅客與我擦肩而過,我不禁問他們是否剛從 Bear Lake 回來。他們說他們只到前面的一個無名小湖就掉頭回來了,因為天氣狀況實在不理想,山風越來越大,晚點可能會有雷陣雨。

聽完我猶豫了一下是否該放棄前進,但最後我決定邁開步伐、加速在林道推進,……直到我站在他們說的無名小湖邊看著有點灰的天空,聽著那彷彿由遠而近的雨聲(其實是風聲)在森林中推擠流竄。無奈地告訴自己:「山一直都在。」便也調頭下山。畢竟高山上遇到雷擊是會有嚴重生命危險的。

下山路上再度經過 Sprague Lake 的時候拍了些照片和影片,內心其實有些許惆悵和遺憾。因為沒有充足的規劃和準備,就這樣和三名湖失之交臂。



回到馬廄旁的停車場,我整理了一下攝影器材(尤其是跟同事借的 GoPro)和失落的心情,打算坐在車裡記錄沿途的風景。就算不能進去親眼看見 Bear Lake,錄個沿途的影片也好。

然後我就這麼出發了。後頭跟著一台灰色奧迪旅行車。兩旁的稍有會車空間的地方也停滿了車,比起早上更是誇張。我原本也有起心動念要停在路邊,但是在道德良知的驅使下(園方沒有規劃路邊停車格),早上還是一路開到馬廄旁的停車格才停下。

Surprise, surprise! Bear Lake 的停車場竟然有空位!開著奧迪的阿姨就停在我的左邊。我們小聊幾句(交換一下林道的情報和關心一下阿姨那只穿短褲的女兒)就前往 Bear Lake。

經過一番波折還是見到 Bear Lake,心情有點複雜

湖面還是結冰,沿岸滿布積雪
接著要前往 Nymph Lake。我初來乍到、人生地不熟,便問奧迪阿姨他們有沒有來過。阿姨說他們來過幾次。當下就告訴他們我決定要 follow,但不是 stalk,希望他們不要覺得 creepy。可惜頻率不太對,只有得到尬笑而沒有開啟話匣子。

到了 Nymph Lake,奧迪阿姨主動問我要不要幫我拍照。我當然是說好!(畢竟輕裝來看湖,三腳架還放在車裡)



最後當我拍完 Nymph Lake 的時候,已不見奧迪阿姨和她女兒的蹤影。不過慶幸的是再往上到 Dream Lake 的路徑相當清楚,就算自己一個人也不會走錯。

整段旅程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事情就要在 Dream Lake 發生了。當我靠著自己往上推進到 Dream Lake,看著漂流木和碎冰卡在下游而以跪姿拍了幾張照,抬頭發現有人站在旁邊的巨石上拍照,不禁心想我也要上去。




當我準備提氣以箭步登上巨石,恰巧一名中年男子拄著登山杖緩慢地臀腿並用試著下來到地面。身為一名每每遇到女士都會禮讓林道路權的紳士,自然也不會與長者爭先恐後。我靜待他穩妥的著陸後便三步併作兩步、靈巧登上巨石。

巨石頂端已有一組人在拍照。觀察了一番互動之後猜測應該是母女。紳士如我當然是站在一旁安靜且保持社交距離的等待拍攝工作的完成。不久,「終於輪到我了!」我內心激動的喊。

如同前述,輕裝前進的我沒有攜帶腳架,要自拍全身照是不可能的。於是我只好向母女倆提出請求,希望他們幫我拍個照片留念。女孩俐落地接過手機、乾脆地幫我壓了五張。


此刻我見機不可失,進一步向女孩提出合影的要求,對方也十分爽快的答應了。就這樣對方的媽媽一手戴著手套、一手不甘心地幫我們壓了兩張。(第一張還只拍到她的手)

後來的部分就是我這次繳的學費了。女孩靠過來問 How does it look? 我語帶誠懇又調侃的回道 You look perfect but I look like 80%. 那女孩燦笑得比台南全糖紅茶還甜。他的媽媽可能是擔心我把她女兒拐走,趕緊帶他下了巨石去找孩子的爸。而我卻楞著忘記跟他要聯絡方式。

等到我回到停車場的時候,奧迪阿姨的車開走了,我手上的密西根水壺在下山的路上丟了,那女孩留下七十億分之一的感覺後也在我的生活中消失了。無怪佛家說「成、住、壞、空」,世上恐怕沒有甚麼能逃得過吧。

註:我在敲鍵盤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才想到,當初那個緩慢下巨石的男子應該就是女孩他爸。我當初應該先跟他尬聊幾句而不是默默等待,說不定能留下個好印象呢!

最後開車沿著 Trail Ridge Road 開到 Rainbow Curve,停車下來補個鏡頭,讓大家看看 05/26/2021 的落磯山國家公園多麼美。




參考的部落格文章:

[丹佛猶他國家公園小圓環 2] 丹佛景點、洛磯山國家公園懶人包 

[丹佛猶他國家公園小圓環 3] 丹佛 Colorado Springs、大沙丘國家公園懶人包 Great Sand Dunes National Park

【丹佛景點】沉浸在都市中的植物園 Denver Botanic Gardens

【洛磯山國家公園完整指南】 科羅拉多州 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

【美國】洛磯山國家公園 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

【丹佛景點】沉浸在都市中的植物園 Denver Botanic Gardens

[旅遊] Colorado 科羅拉多丹佛之旅。上帝鬼斧神工的巨石雕刻花園 The Garden of The Gods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申辦綠卡] EB-2 NIW 國家利益豁免綠卡申請教學(一)找合作的律師事務所

Image by  David Peterson  from  Pixabay

[申辦綠卡] EB-2 NIW 國家利益豁免綠卡申請教學(零)名詞解釋 Petitioner vs Applicant

Image by  David Peterson  from  Pixabay

[申辦綠卡] EB-2 NIW 國家利益豁免綠卡申請教學(七)組裝 NIW I-140 申請文件包

Image by  David Peterson  from  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