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TOEFL] 談談托福的寫作準備(05/25/2017更新)


今天要來寫一篇關於寫作的文章,
但是由於這個項目是我準備的最少的,
所以能談的其實也不多。
主要準備方法也不包含字神帝國的講義,
沒有補習的人不用擔心。

先來談一下打字速度好了,
大家平常有在練習自己的打字速度嗎?
我自己在真正上考場之前,
字神帝國的小教室中模擬過兩次完整的考試。
整合寫作基本要求是150~225字/20分鐘
獨立寫作則是300字/30分鐘
雖然寫作文這種東西不是像鈔票一樣越多越好,
但是如果只有達到最低要求,
成績應該也是不會太漂亮。



我自己做完模考的時候有算了一下,
整合寫作可以超過300字,
獨立寫作可以超過400字,
雖然不是很理想,
但至少有超過基本門檻。

我自己平常練習打字速度都是用這個網站:


它有一套演算法會根據妳打字的表現來決定顯示的字串。
也就是說,
越不熟練的字母組合就會越常出現,
直到妳逐漸熟練才會降低出現頻率。
如果一開始的字母組合已經熟練了,
就可以開始手動增加字母的數目以及字串的長度。
它也有統計圖表可以看,
這樣打字速度有沒有進步就更容易掌握了。


準備托福時的打字速度,而且只有練部分字母。

03/30/2017的速度明顯比過去平均值快上許多。

又過了半個月的練習。04/15/2017。

05/25/2017的速度。最快接近300個字母/分。



可以看的出來新練的字母還不夠熟,也影響到舊字母。

05/25/2017。


03/30已經可以盲打所有的字母了!


05/25/2017。


03/30開練所有26個英文字母。

05/25/2017。


告訴你哪個鍵常打或常按錯。
如果妳是一個會因為鍵盤的手感而影響打字速度的人,
我建議妳去電子商場買一把400有找的那種鍵盤,
是傳統的那種薄膜鍵盤:



而不是這種巧克力鍵盤:



原因很簡單,
大多數考場的鍵盤都是當初買電腦主機送的那種便宜貨,
絕對不可能是高級的機械式鍵盤,(甚麼青軸、紅軸的)
也不太可能是新型的巧克力鍵盤,(考場有點歷史)
最有可能的就是上面所說的古早型鍵盤。

買個鍵盤讓自己習慣打起來的手感,
對考試時的心情也會有幫助,
畢竟人在熟悉的環境下,
表現會比較好。

P.S.根據「心理學」和「大腦認知科學」,
在熟悉的環境下,
要從大腦提取學習過的東西是比較容易的。
我家沒有開燦X或者是X國電子,
不會想要拐妳去買一把鍵盤的啦!



接下來這個應該算是回饋第2彈
放的檔案是我自己整理的一篇筆記,
是利用威廉老師的小範圍內容作的重點整理,
只要按照我的方法下去做,
相信就可以抓到做筆記的幾大要點與好句子,
充實自己的寫作養分。
有兩種格式供大家下載使用。

還有啊,
多看一些題目就可以發現,
托福的獨立寫作其實有一個固定的範圍,
如果真的沒有時間,
可以找出各類文章練習一篇就好
(當然啦!有時間的話多練是好事。)

然後想跟大家說的是,
如果妳沒有去補習班上課,
沒有報名字神帝國的真經班,
其實沒有關係。
(因為命中率也不是特別高,現在考試範圍變很大。)
我十分敬仰的教練親自撰寫了185篇範文,
免費提供給大家下載,
我也放在部落格裡的資料分享
後來教練又挑了二十篇範文再潤飾一次,
那個版本我也幫大家放上去了,
名為 TOEFL Writing and Speaking Samples by ChloeYC Ouyang(1-20 Advanced)

還有幾篇我個人推薦的教練文章
<1>English Punctuation Marks 標點符號從頭學。不怕你學不會,就怕你不想懂。
標點符號這篇別建議大家看一看,
可以讓自己的寫作提升一個檔次。
當妳對標點符號熟悉的時候,
即使是聽英文新聞,(如Scientific American)
也照樣可以用聽寫的方式把標點符號寫出來。

但是教練這篇關於標點符號的文章,
有一點小可惜就是沒有談到hyphen、en-dash和em-dash的使用。
不過幸好對岸專業的朋友整理了一份詳細的使用說明,
我幫大家整理好之後也放到「這個資料夾」
以下是原文連結:英文破折号(em dash)、连接号(en dash)与连字符(hyphen)的区别及各自用法是什么?在科技写作中有何特点?

<2>50個英文基礎句型,打通你寫作的任督二脈......阿放假不寫作業是要幹嘛捏?

<3>「英文寫作好幫手」系列文章
這系列有幾篇文章我相當推薦,
因為威廉老師講義的幾項重點幾乎都包括在裡面,
我是說「幾乎」喔。XDD
所以沒有去補習的人,好好利用這裡面的內容其實幫助頗大,
因為寫作文真正困難的地方就在於要有人幫妳改,
沒有人改會進步的慢一點。

<4>「克蘿伊的英文筆記」系列文章

<5>「托福寫作真經」系列文章

最後的最後,
想告訴大家,
不管哪一個項目,
想變厲害唯有多加練習,
改善自己的缺點而已。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申辦綠卡] EB-2 NIW 國家利益豁免綠卡申請教學(一)找合作的律師事務所

Image by  David Peterson  from  Pixabay

[申辦綠卡] EB-2 NIW 國家利益豁免綠卡申請教學(零)名詞解釋 Petitioner vs Applicant

Image by  David Peterson  from  Pixabay

[申辦綠卡] EB-2 NIW 國家利益豁免綠卡申請教學(七)組裝 NIW I-140 申請文件包

Image by  David Peterson  from  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