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TOEFL] 談談托福的平日積累(12/31/2016更新)


嗨!
各位有在收看我部落格的觀眾,
希望你們知道我要寫備考心得之後,
會有一些些期待。XD
我會盡力將我準備的方法分享給各位,
請大家持續收看,
我會盡量在我入伍之前將預定的七篇文章完成。(已完成)



這篇講的是「平日積累」,
我想談的包含幾種工具,
需要使用手機以及電腦,
如果有操作上的困難或是不懂的,
可以在下面提問。

<1>歐陽教練的部落格

Lingua Franca
這是哈佛補習班的老師Chloe經營的部落格,
我想許多台北的學生應該有聽過這一間補習班的名號,
我倒是後來報了字神帝國才知道。
不過重點是教練超級無私
分享了超級多的有用資料在網路上,
而且都不用密碼就可以下載,
即使不是教練的學生依然可以使用。

除了備考之外,
有時候準備到心情有點不好的時候,
到教練的部落格看看以前的文章,
或者是關於星座的文章都有助於紓解壓力。
之前有整理幾篇文章供大家參酌使用。
[轉貼]英文過去式動詞後面+ed的念法這裡有解!

除此之外,
教練還會推出「英語每周一文」,
也是經典必讀,
絕對是增加寫作和口說能力的好幫手。
我也幫各位按順序逐篇整理起來了,
但是目前還沒全部整理完。
不過只要教練繼續更新部落格,
應該就沒有整理完的一天。XDD
[轉貼]歐陽教練每周一文整理

<2>好用的字典整理


這個字典有和Facebook做連結,
有登入Facebook就可以客製化自己的字典,
只要按查詢結果頁面上的愛心就可以了。
除了按照時間排序,
也可以按照字母順序排序呢!
除此之外,
也可以訂閱每日一詞喔!(常常很冷僻就是了~)


因為有一些單字在Merriam-Webster找不到,
就必須到這裡查。
這個網站我也給高分。
它有英式和美式發音可以聆聽,
也有每日一詞,
不過相對簡單許多。


最後的這個字典網站有一個好處,
就是可以把發音檔下載下來,
放在OneNote的表格裡整理起來,
方便自己比較容易搞混的發音
如果這裡沒辦法下載或不知道如何下載,
請參考我的這篇文章:
[分享]單字發音紀錄神器 — Moo0 Voice Recorder

靈格斯辭霸
這個字典可以離線使用,
補充資料請到部落格資料分享

ColorDict
適用Android手機,(蘋果的手機我沒買過)
補充資料同樣請到部落格資料分享
但是後來用慣了Merriam-Webster的字典之後,
就在Playstore付費買了無廣告的Premium版本,
現在兩者處於互利共生的狀態。

<3>高原三大報+麟渡兮兩大報
我其實是一個會想很多的人,
講難聽一點就是會有一點輕微的杞人憂天,
講好聽一點就是深謀遠慮。
所以我在字神期間,
曾經寄信問過高原老師,
究竟應該看甚麼英文報紙來提升自己的英文實力?

以下是高原老師的建議,
最推薦的是The New York Times。
The New York Times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SCIENTIFIC AMERICAN
但是切記學精背熟最重要,
不要變成蒐集資料狂人。

後來在我準備GRE的過程中,
發現麟渡兮老師建議看這兩份更難的報紙。
所以也幫大家放上來。
THE NEW YORKER
The Economist

<4>英語之家
英語之家
之前在查詢文法的時候意外發現這個網站,
內容相當豐富。
可以在右邊訂閱電子報,
每天充實自己。

<5>NPR ONE
這個手機APP在Play store就可以找的到,
我最近只要搭車就聽這個廣播,
雖然有點難,
但是慢慢練習就會有進步。
後來也有發現網頁版

不過建議在準備托福的同學,
還是先把TPO的聽力裝到手機裡聽吧!
我之前也是這樣聽。

但你也知道,
畢竟我現在考完了,
該多關心一點時事嘛~
O.S.美國人現在對川普當選還是一直在抱怨XD(12/31/2016)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申辦綠卡] EB-2 NIW 國家利益豁免綠卡申請教學(一)找合作的律師事務所

Image by  David Peterson  from  Pixabay

[申辦綠卡] EB-2 NIW 國家利益豁免綠卡申請教學(零)名詞解釋 Petitioner vs Applicant

Image by  David Peterson  from  Pixabay

[申辦綠卡] EB-2 NIW 國家利益豁免綠卡申請教學(七)組裝 NIW I-140 申請文件包

Image by  David Peterson  from  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