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多圖注意] 史提夫悍邁十萬步,速霸陸勇闖緬因州

上次過夜旅行已經是 2021 年七月的事情了,那次去找前輩討論職涯規劃最後還跑到落磯山國家公園去,遇到一個小美女。

今年知道 H1B 沒抽中之後就開始一系列的調查,研究有什麼簽證可以使用,後來決定申請 National Interest Waiver (NIW) 綠卡那週,開始讀書準備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Automation (ISA) 的 Certified Automation Professional Associate 考試。

七月底通過考試之後,馬不停蹄的找尋推薦人來幫我寫推薦信,更同時蒐集資料來申論符合美國國家利益的三個理由。

實不相瞞,其實我已經倦了。

我必須來一趟 Road Trip 來解放 Burn-out 的心!

09/12/2022 (Monday)

估計三小時車程,十點半到 Coastal Maine Botanical Gardens

植物園內部陳設其實相當有趣,剛好在看進擊的巨人的時候來參觀。2021 年的時候和丹麥藝術家 Thomas Dambo合作利用回收木料在園區打造五大巨人。如果順利參訪五大巨人並且完成園方的 Spelling Bee 小遊戲,你就會到園中某一地點完成小任務並看到最後一張圖的參天大樹!

Roskva
Roskva
Soren
最巨大的巨人 Birk
苟拉戈村的 Lilja


晚上住在 Searsport, ME 的 Captain Sweetser's Inn,以前是船長的家,相當有歷史感!

09/13/2022 早上拍的照片,整個緬因州都罩在迷霧裡。

原味家具,保持得相當好!
B&B 早餐,如果是我,會把培根和馬鈴薯絲煎乾一點。

要注意的是這個小鎮居民只有兩千八百人,餐廳大多晚上八點就關門,只有極少數的會開到九點。如果來這邊投宿要提早出門吃晚餐喔!

我原本要吃 Anglers Restaurant 但是排隊的人太多便改吃 Nautilus Seafood & Grill。兩樣主菜加小費 $62,我覺得是還可以。


來緬因州豈能不吃龍蝦?但要$32.9,民宿主人喊貴!

09/13/2022-09/15/2022 (Tuesday-Thursday)

吃完早餐後便在大霧裡驅車前往 Acadia National Park,只是因為打算使用 Island Explorer 來玩國家公園,就先把車停在 Harbor View Motel & Cottage。順帶一提,這間汽車旅館的水平不行,Check-in 時間是到晚上八點左右。床鋪有一種噁心的臭餔味,隔天我的長髮還沾染這股臭味揮之不去。唯一的優點就是離國家公園非常近。

如果只是 Day hiker 那種過過水的搭公車還沒什麼大問題,但是如果想要看星星或者是搶在人潮湧進之前健行的深度旅遊,還是不要想了!因為第一班車是在九點左右才發車,而末班車是在六點左右就結束,以九月中旬來說,要看到星空至少要待到晚上八點才能看得清楚。





登上 Gorham Mountain 請一對路人夫婦幫忙拍照。

閒聊發現他們來過數十次,是深度再深度的旅客。

走到 The Bowl 發現還是濃霧一片,趕緊打道回旅店休息。

晚餐就在旁邊的 Café Drydock & Inn 因為我實在沒有精神再開車去其他地方吃了。
Fish Taco 意外的還不錯!

第二晚住在 Howard Johnson by Wyndham Bangor,沒什麼特別值得紀錄的。

穿上裝備在 Jordan Pond 開始進擊!
Jordan Pond Trailhead


淡淡秋天味道!
初秋紅葉,若待二週再訪豈不美兮?
Stay on the trail.
路邊的野菇不要採。這一顆下去你可能會死。
一大清早的 Carriage Road 有陽光透過樹梢!
旅人我繼續前進。
登上 Conners Nubble的景致。近的是 Eagle Lake,遠的是 Acadia National Park Pond。

晚餐又回到 Café Drydock & Inn 吃,這次改點 Crispy Chilean Haddock,還是滿好吃的只是賣相差了一點。
吃完飯之後又回到 Sand Beach 去等星空,估計等到八點左右天空才完全暗下來。當天因為風大,所以入夜的天空可以說是萬里無雲,肉眼就可以看到銀河,只是 iPhone 12拍起來效果沒有很好。



最後一天在 Acadia National Park 的行程,我決定靠雙腳走上 Cadillac Mountain。因為這個點實在太熱門了,要開車上去還要另外網路上預先購票,索性我就直接從 Cadillac South Ridge Trailhead 走上去了。

月亮還掛在天上。

再繼續往上走就要穿過林線,當天風還特別大。

像不像松樹伸手摘月?

登頂!

登頂之後有一對來自 Vermont 的夫妻滿搞笑的。我問他為甚麼帶著 King Ranch 的帽子,因為是德州人嗎?他回答我說他們其實住在 Vermont,美國50個州幾乎玩遍了,好像只剩 New Hampshire。後來得知我是留學生,那位先生便不斷告訴我只要找到系統的漏洞就可以留下來了!有些可能偏刻板印象的對話我就不列出來了。最後在歡笑中,他太太忍不住叫停他說道:「好了,我們該走了,你已經讓人陷入夠多麻煩了!」

不過誰知道呢?明年的這個時候我又會在哪裡呢?


Thug life seagull? And a Jeep from the "Come and Take It" state.
Meatloaf served at MacLeod's Restaurant.

除非離家已經很近了,我通常不會一天開超過十小時。疲勞駕駛小則傷財,大則無法挽回。於是我就在 Bucksport Inn 落腳一晚。由於抵達的時間偏晚,沒時機讓你慢慢挑餐廳,我就跟櫃台聊了起來。

「嗨!你是在地人嗎?」

「是啊!

「這附近你最喜歡的餐廳是哪一家啊?

「喔!我喜歡半英里外的 MacLeod's Restaurant。

「那你最常點的是哪一道菜啊?

「我是個簡單的人!我最喜歡他們的 Meatloaf!

「好,那我就決定吃 Meatloaf 了!

其實會這麼做是因為受到邰智源的「下班去吃飯」影響。尤其是蛇丸那一集,感覺櫃台人員滿懂吃的!

到了店裡因為生意太好還是等了大概十五分鐘,欣賞了一下店內的三個水族箱,就被安排入座了。其實看到菜單我有小小猶豫一下的,但是我要堅持「下班去吃飯」沒有堅持的原則,就是聽別人的推薦!真的沒讓我失望!達哥是對的!

09/16/2022 (Friday)

開車回家的路上肚子餓,想找個地方好好吃飯也沒辦法。一間心儀的泰式料理僅供外帶,只好去一家沒有室內空間的小吃部 Cindy's Lobster Rolls。東西確實好吃,難怪谷歌地圖上有4.4星評價,店員很正可能也是原因之一。

Comments

  1. 很特別的一趟旅行!

    ReplyDelete
  2. 很詳細的探索之旅,祝你最終得以找到系統的漏洞!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但是我就算知道漏洞,還是會奉公守法,畢竟這是良心問題。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申辦綠卡] EB-2 NIW 國家利益豁免綠卡申請教學(一)找合作的律師事務所

Image by  David Peterson  from  Pixabay

[申辦綠卡] EB-2 NIW 國家利益豁免綠卡申請教學(零)名詞解釋 Petitioner vs Applicant

Image by  David Peterson  from  Pixabay

[申辦綠卡] EB-2 NIW 國家利益豁免綠卡申請教學(七)組裝 NIW I-140 申請文件包

Image by  David Peterson  from  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