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GRE] 聊聊GRE Verbal的錯題分析

來源:https://www.theodysseyonline.com/14-learned-high-school

其實準備TOEFL和GRE就是在看你這人有沒有進入高等研究的能力。
我以前哪來的甚麼讀書計畫,
哪有甚麼總結,
就是讀書讀書、做題做題,
傻呼呼地去念就這樣蒙混過關到大學畢業了。
直到GRE這個環節,
以往的老方法就真的不管用了。

後來看了倫倫的部落格才開始學著安排讀書計畫;
看了CrazyRobin的讀書心得才知道自己真的都在打馬虎眼;
看了Dustin的打底總結才知道高手是如何練閱讀的。
受前輩的指導而收穫不少。

應該知道我沒有考模擬考,
不像CrazyRobin做了十二套模擬考題。
但是重點不是要臭屁我很厲害甚麼的,
重點是我有估算自己的做題時間和錯誤數量。

計量一個Section有35分鐘,
我大概30分鐘能做完二十道題,
剩下的五分鐘拿來做檢查;
語文一個Section有30分鐘。
語文共有二十道題,
包含填空六題+等價四題,
剩下的就全都是閱讀題了。

我自己平常做等價題和單空題,
大概都是30秒左右解決;
兩空題大概就要60秒左右;
三空題就更久、更不穩定了,
大概要120秒左右才能解決,
都可以解一題短篇閱讀了。

按照我們上面的時間推估,
做完這些題目之後還能留多少時間給閱讀呢?

假設是Medium level,
30*2+60*3+120*1+30*4=480(sec)
也就是說我做完一半的題目之後還有22分鐘可以做閱讀。
我的閱讀是兩長一短,
所以長篇可以分到八分鐘,
短篇可以分到五分鐘,
最後一分鐘拿來做不確定的題目檢查。

假設是Hard level,
那較高難度的三空題就會增加。
30*2+60*1+120*3+30*4=600(sec)
做完一半的題目之後還有20分鐘可以做閱讀。
我的閱讀是一長三短,
所以長篇可以分到七分鐘,
短篇可以分到四分鐘,
最後一分鐘拿來做不確定的題目檢查。

當然以上都是假設在你題目做的完的情況下,
考場上應該不可能每個人都像我一樣還有餘裕可以檢查。
但是重要的是做好自己的時間控管,
並預期自己的分數落點,
避免有不切實際的期待,
因為奇蹟基本上是不太可能發生的。

那我們來看看實際上考場的數據表現。


整體而言跟我預估得差不多。
最後做個圖表分析一下。







最後小小說嘴一下,
我的長篇閱讀對的比例反而比短篇閱讀高很多啊!
真是不科學!
再小小抱怨一下,
第一個Section就來五題最高難度的等價是怎麼回事?
錯的一蹋糊塗啊!

最後點一首歌,
希望大家在準備GRE而感到痛苦的時候;
在對答案發現錯得比對得多的時候;
在打底總結做的心煩意亂的時候,
可以依舊站起來繼續戰鬥,
即使有《一萬次悲傷》。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申辦綠卡] EB-2 NIW 國家利益豁免綠卡申請教學(一)找合作的律師事務所

Image by  David Peterson  from  Pixabay

[申辦綠卡] EB-2 NIW 國家利益豁免綠卡申請教學(零)名詞解釋 Petitioner vs Applicant

Image by  David Peterson  from  Pixabay

[申辦綠卡] EB-2 NIW 國家利益豁免綠卡申請教學(七)組裝 NIW I-140 申請文件包

Image by  David Peterson  from  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