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GRE] 聊聊GRE的準備時間軸(How long did I prepare for the GRE and under what condition?)

來源:http://weheartit.com/entry/45620615
我2016年七月七日入伍,
當年十月二十四日退伍。
剛退伍當然就是稍微休息一下,
然後找台北的房子方便之後上課。
所以開始繼續碰英文應該是十一月初的事吧?!

這四個月的時間,
是幾乎不能碰英文的,
還有一堆單戰詞甚麼的要背,
英文程度退步是完全可以預料的。
所以我從十一月開始看教練的每周一文
慢慢把程度恢復成原本的樣子。

也是在這個時候去上林熙的填空課,
開始背《林熙高頻600單》。
但是由於是新課程,
林熙當初還沒完成所有的單字講義,
所以你可以看到我的背單字進度頗慢。
(完整時間軸請看FanaticFranky Schedule)



這時候也開始上數學的基礎課程,
因為我數學不是很好。
我就把基礎數學課程和計量都先聽一聽,
因為這兩項課程用到最少的英文。

十一月中我也有開始上填空的真經,
很明顯的我一開始單字就是背得少,
也都想從比較簡單的下手。
請大家不要模仿我這種逃避現實的行為。

後來遇到農曆年,
跟家人去了一趟大陸,
所以準備有稍微中斷一下。
回來之後沒多久,
我初七就又回到台北繼續準備了。
這時候開始《GRE&GMAT閱讀難句》的使用。
一開始看真的超痛苦的,
句意割裂、思緒斷裂,
但是持續練習就會有進步。

我整本書過了至少七遍以上,
到最後都已經看開頭就知道整個句子。
練功到這種地步就可以把書放下了。
附上長難句使用方法


二月底的時候終於把《林熙高頻600單》背完了。
前後大概花了四個月的時間,
雖然有在上其他的課,
但是真的太慢、太慢了!
三月初的時候開始要上威廉的《威廉高頻2100單》,
算了一下就知道按照原本這進度絕對背不完啊!
所以後來採用17天的方法來背《威廉高頻2100單》,
但是現實總有一些不理想性,
所以要記得彈性調整,
背新詞永遠是擺在最後的。


我在後期有對17天法則進行一些更動,
讓我自己可以順利在考前背完十五遍《威廉高頻2100單》。
雖然後來每天要背個六百字很煩、很累,
但是上考場幾乎沒有單字障礙,
閱讀的部分幾乎沒有理解上的困難,
唯一的障礙就是讓我被扣分的那幾題兩空和三空。



三月中的時候我開始處理多數理工考生心中的硬傷—閱讀,
經過一百二十五篇的閱讀洗禮,
我應該算是略有心得,
之後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


四月中的時候,
我開始做Argument和Issue題目,
基本上應該算是很認真刷題了。
可惜實力不足,
沒有為理工科的考生洗刷文章寫不好的臭名。
徒留遺憾望江東。



所以算一算,
我前前後後準備時間大概有半年吧!
只是過農曆年前準備的時間比較少,
也比較不認真。
希望大家別像我這樣在中期才開始認真。

最後點一首歌送給大家,
希望各位考GRE也都是《一次就好》。


Comments

  1. Steve 版主您好:

    如果有考試上的準備相關問題,請問可以寄信詢問您跟您請教嗎?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申辦綠卡] EB-2 NIW 國家利益豁免綠卡申請教學(一)找合作的律師事務所

Image by  David Peterson  from  Pixabay

[申辦綠卡] EB-2 NIW 國家利益豁免綠卡申請教學(零)名詞解釋 Petitioner vs Applicant

Image by  David Peterson  from  Pixabay

[申辦綠卡] EB-2 NIW 國家利益豁免綠卡申請教學(七)組裝 NIW I-140 申請文件包

Image by  David Peterson  from  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