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大頭兵手記] 卷三 燈泡


以前當兵的人會說現在四個月的軍事訓練役好命,
在精北營區的我們會說精南營區的新兵好命。
因為當兵的日子不快樂,
所以就特別計較『饅頭』數的多還是少。
但是在這些平均不是很快樂的日子,
還是會有一些好笑的事情發生。

不知道是甚麼原因,(我這人比較細膩!?)
我成為連上長官的公差兵。
他是人士官,
一個三等士官長,
長的超級像白鬍子,(下巴實在是像得不得了!)
身材也有點白鬍子的影子。
但慶幸的是他沒有震震果實的能力,
不然我可能在之前某次寫錯字時就G G 了。



人士官是做甚麼的呢?
其實就有點像是民間的人資吧!
長官他被尊稱為「鋒哥」,
在我們五營裡算是有頭有臉的幹部,
所以「鋒哥」的名號很好用,
基本上走在路上被攔查時報出「鋒哥」的名字,
就不會受到刁難。

那公差兵又是做些甚麼的呢?
新兵「洞么拐」我就是負責一些文書作業和雜事,
像是將資料電子化、複印一些公告、跑腿和倒垃圾。
由於我的學科成績、體測成績和槍械操作都沒有問題,
所以新訓期間還滿常待在營辦室的。

倒垃圾這件事情基本上有一點點悲催,
因為整間營辦室就我們幾個公差兵最小,
所以長官們吃剩的、喝剩的就會叫我們幫他們拿去丟,
也要幫他們分類。

不過老實說,
有些長官都沒有分類,
用塑膠袋包一包,
就整個丟進垃圾桶了。

那天下午,
我和另一名公差一起在核對人事資料,
一個喜歡自稱「寶寶」的幹部就拿著兩顆燈泡走進來。
我想他應該是要修幹部寢室的燈泡之類的吧!

那個時候「鋒哥」在儲藏室裡跟另外兩位公差交代事情,
所以不在他的座位上。
「寶寶」一進來沒看到人,
便扭頭過來問我們,
「鋒哥人呢?」

「在儲藏室裡。」

「糟糕了!我做錯事要去跟鋒哥自首,你們看我手裡的這兩顆燈泡,等一下如果你們看到儲藏室發光,就代表我被電了。」

那時候他的語氣和表情真是令人發笑,
我和另一名公差不禁噗ㄘ一聲。

「寶寶」就這樣走進儲藏室,
過了一會走了出來,
嘆道:「啊!寶寶沒事,寶寶沒事。」

我雖然覺得可惜沒戲看,
但也不禁為他高興,
畢竟「鋒哥」兇起來可不是好玩的。


其實這篇的風格是想仿效我的住院日記之--羊肉爐不是故意的
但是無奈我不是LogyDog,
沒有他那種幽默到令人捧腹的文筆,
大家只能湊合著看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申辦綠卡] EB-2 NIW 國家利益豁免綠卡申請教學(一)找合作的律師事務所

Image by  David Peterson  from  Pixabay

[申辦綠卡] EB-2 NIW 國家利益豁免綠卡申請教學(零)名詞解釋 Petitioner vs Applicant

Image by  David Peterson  from  Pixabay

[申辦綠卡] EB-2 NIW 國家利益豁免綠卡申請教學(七)組裝 NIW I-140 申請文件包

Image by  David Peterson  from  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