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多圖注意] 開速霸陸的本粉朝聖本田歷史中心,做密西根的校友拜訪有緣無份的過往

本次旅行重點—Honda Heritage Center

05/17 早上十點多飛到哥倫布,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畢業季,我在機場的 Avis 等待取車等了一個多小時,最後才租到一台 Nissan Altima。(可惡,又是你!我想租本田的說!)

不得不說,不愧是沙發廠,從座椅到頭靠都比我的速霸陸要舒適,但是乘坐面積不夠寬倒是一樣的。

下午去 The Cleveland Museum of Art,開放到晚上九點。停車場票價 $14 而美術館本身免費,以館藏來說相當親民。我逛了四個小時只看了一半,後來便因為飢腸轆轆出來用餐了。

晚餐是在 Urban Kitchen & Deli,是一家埃及料理。自從對於北非及中東文化有一些入門的了解之後,我便理所當然的喜歡上阿拉伯餐館。 餐廳就在著名的凱斯西儲大學 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 旁邊,相當方便。我記得研究所時的 Course Advisor 提莫西就是這所大學的校友。

一看就知道是單身漢的拍照角度

Urban Kitchen & Deli

第一次到訪時我點了 Mashawi,因為裡面有 Kafta,我在之前的 Arabic Quilt 裡面有讀過。部分餐廳會拼寫成 Kofta,其實是一樣的東西。另外點心的部分我點了 Baklava,有些地方會拼成 Baklawa,讀音的部分是比較接近 w 的發音。

Mashawi: Kafta and Tawook

Baklawa

05/18 Honda Heritage Center 星期四開放,早上 10 點到下午 3 點。

要離開的時候停紅燈,剛好拍一下。

不變的單身漢自拍照

全新的硬地瓜 Integra,我覺得後箱做得太短,有點不成比例。

初代硬地瓜,看不到里程數,小施要估多少?館方不讓我估。


以前的排氣管真的小支,現在越做越大,越做越多。

滿滿情懷。

早期台灣的雅哥會有這個老鷹標誌,但是後來停在路邊就被拔走。現在 ebay 上面都看的到有人在賣。



最新的第 11 代雅哥


第 2 代雅哥,現在路上已經看不到了。





很有 Audi 味道的尾燈。

HONDA 的品牌旗艦 NSX 二代目,但我更喜歡元祖。

 休士頓遇到的藍色 NSX,非常帥氣。


整個中心我最喜歡的一段話,但違反日本終生雇用的想法。

本田鑰匙圈。

約莫在 Honda Heritage Center 待了三個多小時,如果想了解更多的話可以看這則影片 The Honda Museum in Ohio 'The FULL Tour' - YouTube

 沒用午餐的下午逕直去 Cuyahoga Valley National Park 走一走,整個國家公園偏小,其實沒有甚麼可看性,瀑布的規模也不大。旅程中也有聽到其他遊客在抱怨。

國家公園唯一看點。

晚餐我又回到 Urban Kitchen & Deli,這次點的是 Molokhya,味道嘗起來很像我家以前會喝的海菜小魚干湯。不清楚是不是有勾芡,濃稠的像一碗羹湯。搭配上烤得酥脆的烤雞,非常絲滑美味!

甜點是 Om Ali,因為上來得早,所以裡面的麵包泡軟了,加上呈現的方式不佳,扣了一點印象分數,但整體上還是不錯的。


05/19 Carnegie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 [Mount Washington] 華盛頓山 夜景

這座自然歷史博物館有相當豐富的館藏,恐龍大廳的內容也有跟上時代腳步做更新,不像我去亞特蘭大的那座博物館,動物看起來像 1990 年的技術。 


晚餐就在 Ali Baba Restaurant 享用。廚師和服務生都是敘利亞人,因為戰爭的關係搬遷到美國匹茲堡。我跟服務生聊到 The Muqaddimah,我們便由此聊到她的成長環境,還有他們一棟房子被炸毀到現在還是廢墟。後來還借我這本「我們的敘利亞」。聽完跟讀完之後,不禁深深感慨戰爭的可怕。

可惜我在點餐的時候犯了一個錯誤,主菜 Moussaka 是切片的茄子跟起司,點心還是起司,有點膩卻又沒有東西可解。

晚上到 Mountain Washington 去看夜景,說是山真是誇大,就是一個小丘陵。具體地點找 Grandview Overlook 就可以看到。


一樣的單身漢自拍。

幫我拍照的女士有點不耐煩,第一張失焦,第二張截到腳。但也只能說聲謝謝。

晚上到匹茲堡大學的學習大教堂 Cathedral of Learning 拍張照,雖然沒有念過這所大學,還是來打卡一下。當晚跟一個北京來的留學生聊了幾個小時,雖然不是雙城論壇,線下的交流還是挺和善的。

05/20 旅程的最後一天我在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逛逛,那個我有錄取但是沒有報到的學校。校地相比密西根小了非常多。但是大學不在大,而在於學,所以 CMU 還是世界級的鼎大。沒有安排更多的行程是因為晚上七點就要飛回波士頓

新生接待中心。

Up up into the sky!

我在搜尋 Booza 冰淇淋的時候找到一家 Columbus 的小店 CrepeStop,沒記錯的話老闆娘是伊朗人。在這裡我得以第一次嘗到黏黏的冰淇淋口感,還有中東特色的開心果切片。

原味的敘利亞特色冰淇淋

影片更能了解那種口感和質地。

在我到機場還車之前,我找到了一家裝潢高級的中東餐廳 KEBAB HUMMUS GRILL。沒錯,到俄亥俄州的每一份正餐都是中東餐廳。從埃及敘利亞黎巴嫩。最棒的是,高貴不貴,店家非常友善,我點一份捲餅,有一堆前菜 (阿拉伯語裡稱為 Mezze),味道也相當好。推薦遊客前去拜訪!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申辦綠卡] EB-2 NIW 國家利益豁免綠卡申請教學(一)找合作的律師事務所

Image by  David Peterson  from  Pixabay

[申辦綠卡] EB-2 NIW 國家利益豁免綠卡申請教學(零)名詞解釋 Petitioner vs Applicant

Image by  David Peterson  from  Pixabay

[申辦綠卡] EB-2 NIW 國家利益豁免綠卡申請教學(七)組裝 NIW I-140 申請文件包

Image by  David Peterson  from  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