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讀者提問] Vol.2 關於UMich BME的問題

底特律老虎隊主場大門

學長你好:

我今年申請 BME + Bioinfo 混申,目前手上拿到 CMU、JHU、UMich、Virginia 的 BME,以及 Harvard 的 Bio-info 這幾個offer,我想從其中挑一間。所以想跟學長請教關於 UMich 的就讀情形。

我主要想知道的幾個問題是,請問
1. MS 有機會拿到獎學金嗎?或是第二年進實驗室拿 RA?
2.請問那邊的教授願意收 MS 嗎? (我之前有被 UIUC 拒絕過,不過聽說 JHU 這部分是很願意的)
3.請問課程設計的扎實/水分程度 (我聽念 Harvard 跟 JHU 的學長都不慎滿意課程的設計)
4.一些生活狀況、開銷等等

⇑以上是讀者提問⇑
⇓以下是格主回答⇓

首先恭喜你拿下這麼多的錄取,
真的非常優秀。
以下依序回答你的問題。

1. 有。
有一個羅家倫獎學金限定台灣人才能領,
金額是一萬金,
每個工程學院的系所有二到三個名額。
其餘種類的獎學金當然也是有,
過要認清楚的現實就是,
身為國際學生,
美國申請獎學金就是吃虧一大截,
有名額基本上都是先給美國人,
不然就是直接限定美國公民或是永久居民才能申請。

進實驗室拿 RA 就是另外一條完全不一樣的拿補助方法。
能不能第一年進要看教授願不願意收(看他企劃多不多,補助多不多)。
但是我不清楚 BME 每個教授的狀況,
建議你可以聯絡自己有興趣的教授,
如果對方有興趣,
再看看下一步怎麼走吧!

另外,
有聽說留學生為了搶實習做無償的研究助理,
為的就是履歷好看,
所以想當 RA 補貼生活開銷的話,
你可能要自己斟酌。

2. 第二個問題你要問的應該是指教授收不收碩士生當研究助理吧?
教授收不收碩士生當研究助理其實很難說
因為每個教授的實驗室規模都不一樣,
經費和需要的研究助理名額也不一樣。
建議你還是像第一點一樣自己寄信去問教授會比問我實際。

3. 課程水不水其實見仁見智,
他說不水但是在你看來可能水,
反之亦然。
而且如果我說水或者是不水就會影響你的決定的話,
我可不敢擔此大任。
還是要由你自己去研究學程的課程規劃,
再決定這個學程學位適不適合你。

4. 生活狀況和生活開銷其實在 MTSA Wiki 都可以查得到,
你的問題非常籠統,
我也只能給你大概的描述。

如果你住得差的話,
一個月的房租大概三百到四百塊都有,
但是很有可能就是睡在客廳然後用布幕隔出你的空間。
如果住在貴的公寓如 Varsity 或是 The Yard,
一個月要一千多金。

我上學期有一個同學住在他朋友家,
每次要上課都開一個小時的車通勤,
但是他不用付房租,
所以租房子的開銷完全取決於你住的條件。

至於吃的部分如果你打算自己煮,
一個月大概兩三百塊就可以吃很好了。
如果偶爾吃外食,
一餐大概十三到十五塊。
如果餐餐都是吃學校的餐廳,
Meal plan 一個月大概五百多塊。

提醒一點,
前面說的租房常常是不包含水、電、天然氣、冷氣、暖氣、網路、甚至家具,
全部都不包含,
什麼都沒有的狀況。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申辦綠卡] EB-2 NIW 國家利益豁免綠卡申請教學(一)找合作的律師事務所

Image by  David Peterson  from  Pixabay

[申辦綠卡] EB-2 NIW 國家利益豁免綠卡申請教學(零)名詞解釋 Petitioner vs Applicant

Image by  David Peterson  from  Pixabay

[申辦綠卡] EB-2 NIW 國家利益豁免綠卡申請教學(七)組裝 NIW I-140 申請文件包

Image by  David Peterson  from  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