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大頭兵手記] 卷六 我的日記-十月號


有件事必須要慶祝一下。
在10/24這天晚上十二點,
本二兵終於解除對這塊土地的軍事義務,
可以到鎮公所辦理歸鄉了。
(在此對當三年兵的前輩們的青春表示哀痛)


但是也要跟大家講一下不好意思,
因為這個十月過得很無聊,
就是為了期末鑑測的事反覆練習,
沒有甚麼事情可以寫。
所以就帶大家來回顧一下軍中的文件好了。



這是在嘉義中坑新訓時,
所發的歌詞和答數教學,
因為要摺好幾次才能收藏在防水包裡,
可以看見紙張的纖維變的軟爛,
需要靠膠帶才能支撐。

每次只要班長不知道在下課前還能做甚麼,
但是又不想讓我們講話的時候,
就會叫我們這些二兵把這張紙拿出來背,
或是以手代腳的原地踏步,
唱起一遍又一遍的軍歌直到我們喉嚨長繭。

因為重複的次數實在太高了,
我想應該需要花一段時間才能將這些沒用的東西,
從我的腦袋裡抹去,
進而為我的GRE做努力。

忍不住想起台大外文系的史嘉琳老師(Karen Steffen Chung),
提到的回音練習法(Echo method)
只要重複不斷的練習,
就可以內容深刻的記入腦海。
林熙老師也在他的部落格裡提到,
要充分利用一本雜誌的方法,
就是反覆練習直到爛熟,
史嘉琳老師的方法不約而同。

在此附上史嘉琳老師的個人網頁,
雖然我覺得看起來有點亂。
但是只要能理出頭緒,
也是一座大寶山。

 







當過兵的人應該都知道甚麼是「單兵戰鬥教練」
但不得不說,
如果你稍微看一下內容,
就會發現這是十分過時的東西,
都什麼時代了還在鐵絲網、敵麓柴和敵外壕,
也太脫離現實了吧!

就像侯文詠《離島醫生》中提及的案例,
要滅火時卻還是按照幾十年前制訂的規章去拿臉盆打水,
可是他們明擺著有消防水帶之類的設備。XD
只能說國軍的規章制度真的是很『耐用』。
(離島醫生連載內容偷偷看點這裡。



這是小的第一次打靶的靶紙,是二十五公尺的歸零射擊,
不像後來打的是一百七十五公尺的射擊。我自覺打得滿準的。





後來在高雄鳳山又有新發了一張歌詞。
這張歌詞就沒有收在防水袋裡,
而是放在一個公發的資料袋裡。
(後來資料袋統一結訓繳回,國軍真勤儉!)

好了!
故事講到這裡告一個段落

先告訴大家,
小弟我下禮拜就會北上到台北找房子,
約莫十一月中就要開始準備GRE了!

如果有空的話,
我會幫忙把托福的資料整理得更詳細一點,
像是《托福知識分類詞彙-華東理工大學》
也會盡快把我關於《影片式外語學習法》的讀書心得寫出來。
希望可以讓大家更順利的準備考試,
留學生們加油!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申辦綠卡] EB-2 NIW 國家利益豁免綠卡申請教學(一)找合作的律師事務所

Image by  David Peterson  from  Pixabay

[申辦綠卡] EB-2 NIW 國家利益豁免綠卡申請教學(零)名詞解釋 Petitioner vs Applicant

Image by  David Peterson  from  Pixabay

[申辦綠卡] EB-2 NIW 國家利益豁免綠卡申請教學(七)組裝 NIW I-140 申請文件包

Image by  David Peterson  from  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