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大頭兵手記] 卷五 我的日記-九月號


受到臨兵「巧克力」的影響,
自從九月五號開始,(八月三十一號撥交到鳳山
開始寫日記記錄我在軍中的生活。

09/05
出公差到南訓中心的餐廳幫忙排桌椅,
可是後來很搞笑的是,
其他連的二兵開始拿鍋碗瓢盆敲敲打打,
因為要把麻雀趕出餐廳。XD
其實一直以來大家都跟麻雀和平共處(伙房人員除外),
反正也沒有禽流感之類的。
但是聽說那天有長官要來視導,
所以妳知道的……『BIRDS OUT』。



09/06
這幾天一直下大雨,
陸軍那件要價八百元的「雙濕牌」雨衣基本上沒啥作用,
我們這些弟兄依然內外兼「失」。
膠鞋和運動鞋都處於溼透的狀態,
更別提襪子了!
感覺腳掌都要在雨水裡泡到爛掉了!
順道一提,
兩件「雙濕牌」雨衣就可以拼湊成一頂帳篷喔!
只是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重要就是了

09/09
今天是國曆的九月九號,
不是農曆九月九號的重陽節。
但是營長還是帶我們去陸軍官校後山登高,
還經過有水系寶可夢的黃埔湖,
只是走得不夠遠、不夠盡興(我喜歡爬山)
但能擺脫無聊的軍旅生活一個下午,
還是值得高興的!
那天有趣味競賽和抽獎,
最大獎是榮譽假一次。
只可惜籤運不佳,
榜上無名。

註:榮譽假=么八假=比別人早一天走,晚上六點走

09/11
因為補上班的關係,
這禮拜六並沒有放假,
只有在星期日點放一天,
不是住高雄的同梯大多只能在附近晃一晃。

傍晚回營的時候,
鳳山火車站遇到嘉義中坑時期的同袍,
一起去吃附近的雞肉飯、喝冰的黑糖西米露(那時還是感冒XD)。
這似乎是我印象中,
少數和朋友一起吃飯的記憶。(但是都很快樂)



那天回營之後,
在中山室外面做安檢(檢查有無毒品、刀械),
班長用台灣味十足的口音跟我說:「卡笑ㄟ啦!」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有班長這樣子跟我說了,
看來我臉上的肅穆始終沒有變過。
不知道我在「瘋狂男子監獄」之外,
表情是否一樣肅穆?

09/12
這天晚上,
在我走上樓梯的時候遇到連士官督導長,
也就是我們的士官長。
他一把抓住我,
跟我說「鋼盔」的事情他有請示過連長了,
連長說我不用打靶了。

看到這裡,
妳可能覺得奇怪,
「鋼盔」的事情究竟是甚麼事情?
講起來有點害羞,
但是換個角度想,
也為我的軍旅生活帶來不少便利性。



「鋼盔」的事情就是……沒辦法戴鋼盔,
因為國造的鋼盔只有M號和L號兩種尺寸,
但即使是L號,
也只能放在我的頭頂……。XD

因為靶場考量到安全,
一旦開始打靶(實彈),
就不能脫下鋼盔。
不能戴鋼盔的我理所當然不能上靶場。

但是本二兵在新兵訓練的時候可是有上靶場喔!
打了七次的175公尺的六發臥射,
本兵滿靶五次、五發一次呢!
那本兵究竟是戴甚麼上靶場的呢?



就是這個「塑膠防彈頭盔」!
重量比一般的鋼盔略重,
有沒有防彈效果未知。
不知道妳怎麼想,
但我覺得長得很像棒球打者頭上頂的棒球頭盔。



09/13
早上吃飯的時候,
在配菜盤附近遇到大學時代的老朋友Paul Hsu。
人家曾是交大散打搏擊社的副社長,
對健身很有概念der,
不向我是個半調子。

現在Paul在訓三營營部連當打飯班,
是個相當吃力不討好的苦差事,
幾乎沒什麼休息時間。
唯二的好處就是公差勤務比較少,(不用站夜哨)
加上免費的飯菜吃到飽。

但是一想到要處理廚餘跟清洗鍋碗瓢盆,
我還是不要吃太飽好了。
那個大飯鍋超深的,
我一個將近一百八十公分的人,
手伸進去才剛好碰到鍋底而已呢!

那時跟Paul小聊一下,
大致上知道他過得還不錯,
沒有形銷骨立、沒有「黑」「乾」「瘦」。
還很親切的說要幫我拿冰塊,
哈哈!可是那時候的我還在喉嚨痛,
因為那該死的感冒有一杯冰的黑糖西米露助威……。



晚上在寢室裡整理內務的時候,
聽到彰化來的室友「洞勾八」說上禮拜點放那天,
有人在專車上抽菸,
結果被舉發到公路局去,
司機還為此寫檢討報告,
這禮拜開車的時候還在碎碎念。

點放那天,
坐在那班被檢舉的專車上。
因為塞車的關係,
專車在高雄市區消耗了將近一個小時才到鳳山火車站

上車不久,
有人問:「司機,可不可以抽菸?」
司機:「可以啊!來樓下(駕駛座旁)這邊抽就好。」
當下我不禁碎念:「拜託!這裡是密閉空間,會不會太扯?」
但是我也沒有大聲制止。

原因很簡單,
要抽菸的人揪群結眾、各個刺龍畫虎,
我只是一個普通人。
當面制止恐怕會為我帶來不幸的事端。
我只能等到下車之後,
拍下司機的車牌號碼和姓名,
打電話到公路局去檢舉。

如果妳也遇到類似的事,
請不要息事寧人!
要讓癮君子知道,
密閉空間是不能吸菸的。



同樣來自彰化
也會抽菸的室友「洞勾勾」為那些人緩頰,
他說:「那個沒辦法啊!因為有些人煙癮上來的時候會控制不住,會忍不住想抽。」
聽到的時候不禁為這些人嘆息,
不過一個小時左右的車程,
這麼短的時間也忍不住嗎?

當下其實對「洞勾勾」的印象滿差的。
但是後來有天午休的時候,
他也批評連上的「小黑人」連自己的菸癮都控制不住,
真是沒有用。
不禁讓我想起,
「洞勾勾」真的滿少抽菸的。
大概像是威廉老師所說的那種Social smoker吧!

喔對了!
陸軍官校裡真的有老鼠,
我在垃圾桶之間的黏鼠板上看到一隻小老鼠,
虛弱的躺在上面、毫無掙扎。
長得有點像『料理鼠王』的主角呢!



09/18

颱。風。過。後。
沒有記錯的話,
應該是莫蘭蒂颱風侵之後的那一週。
那個禮拜因為颱風要來,
所以在星期二就放么八假了。
星期三的班後來也被高雄市政府放了颱風假。
星期四跟星期五是中秋節連假。
但是很不幸的,
我們星期六晚上就要回去營區,
而不是放到星期日。= =
這樣實在很沒道理,
但是長官希望大家回去幫忙清理兵舍、災後整復,
二兵我也只能認命。

因為莫蘭蒂颱風有著17級陣風的緣故,
很多樹枝都從樹幹脫落、摔倒在陸軍官校裡。
我們這些二兵只能遵命將樹枝以拖行的方式,
拖到具有傳奇色彩的建築物「兩兩兩」前面去丟棄。
至於它的傳奇故事,
等之後有機會在分享給大家聽。

當天晚上,
在中山室裡看『加州大地震』,
巨石強森真的炸裂壯,
看得我好羨慕!
但是一想到長期使用乳清蛋白會導致禿頭的可能性,
我還是別練得太大隻好了。(是說也沒時間= =)



昨天晚上,
我的一個同袍,
嘉義中坑時代就認識的半個原住民「浩克」,
跑去買了一本老外日常會話的書開始跟我學英文。
一開始以為他只是耍耍嘴皮子,
妳也知道原住民有時候也很會「練肖話」,
沒有想到還真的在書局花了半小時挑書呢!

09/21

「浩克」今天依舊認真學習,
十分努力。
在這短短的四天裡,
他甚至漸漸學會自然發音法,
真的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看來很多事情真的只是有心沒有心而已啊!
(話說退伍之後,我也該加強自己的發音了。= =)

09/27
又有一個颱風馬勒卡撲過來……。
這次比上次更慘,
因為這個颱風來的時候,
我們還待在兵舍裡,
無處可逃。

夜裡約莫六點就停電了。
因為風雨太大,
也沒辦法上餐廳用餐。
到了將近六點半,
才由打飯班用推車將餐桶拉回兵舍。

在一樓打好飯菜之後,
再走樓梯回寢室。
這個過程中,
餐盤裡的四季豆因為16級陣風,
在上頭恣意跑動。

不知道是打飯班忘記了?
還是人手不一樣?
飯菜異常的少。
所幸臨兵「洞勾八」拿出芥末洋芋片幫大家加菜,
「么洞么」也拿出巧克力捲心酥和大家分享。
雖然停電而門外又風雨交加,
但是那個晚上的回憶卻特別溫暖。
(下個禮拜大伙都帶了不少零食,但沒機會在寢室偷吃就是了。)

不久營長和營輔導長敲門進來,
兩人穿著雨衣和拖鞋,(軍官雨衣,與二兵的小飛俠不同)
一寢一寢的巡視。
營長說他要來確認大家都有吃飽,
才要吃晚餐。
不知道他說的是真的還假的,
但是至少很感人。(小的當下鼻酸,但可能是因為感冒)



晚上要就寢的時候,
因為我的床是在開門右手邊的下鋪,
16級的強風直把雨水往我的床鋪上帶,
床單和被褥整個濕漉漉的。
最後因為班長休假在外尚未返回官校,
我得以睡在班長的床上,
此事誠為不幸中的大幸。

09/28
一年一度的教師節
本二兵一向有條件性的尊師重道,
所以深刻認為應該放二兵們假讓全體訓員感念教師們的辛勤付出,
只可惜本二兵無權做主,
指揮官沒有讓我們這批菜蟲放假。

不過,
可能是老天感念本二兵自娘胎出生以來即有條件的尊師重道,
或是老天想要給善良的人一點福分,
終於讓本兵在這個禮拜獲得榮譽假,
我以後一定會繼續當個善良的好人。

晚上因為颱風的關係,
其實也沒有做甚麼,
就是全連在中山室一起收看充滿A梗的電影「巡邏驚很大」,
整片沒什麼重點,
算是一部喜劇吧!
但是就這樣輕鬆地度過一個晚上也是挺爽兵的。XD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申辦綠卡] EB-2 NIW 國家利益豁免綠卡申請教學(一)找合作的律師事務所

Image by  David Peterson  from  Pixabay

[申辦綠卡] EB-2 NIW 國家利益豁免綠卡申請教學(零)名詞解釋 Petitioner vs Applicant

Image by  David Peterson  from  Pixabay

[申辦綠卡] EB-2 NIW 國家利益豁免綠卡申請教學(七)組裝 NIW I-140 申請文件包

Image by  David Peterson  from  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