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UCLA] 近況摘要


最近算是變化滿大的,
不管是個人心境還是外在因素。

等待已久的體位通知書終於下來了,
毫無疑問、沒有奇蹟地,
甲等體位--四個月的軍事訓練,
站在我與我希冀的未來之間。

原本是非常排斥、千百個不願意的,
因為當軍人對我而言,
無疑是對生命的一種奢侈浪費,
又我不耐久站和長時步行,
當然是想盡一切手段躲避這個「義務」。

但是後來林肯的故事的時候,
有一段中國的古老智慧緩緩地從我腦袋裡的荒原飄散出來,
就像乾旱的柏油路面在殷切期待的甘霖降下之後,
發散的那種黏糊糊的複雜氣味。
那段話是這樣說的: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我覺得挺發人深省。
林肯總統在八歲的時候母親就因為牛奶病而逝世,
此後他與父親在拓荒時期的西部森林一起長大,
據稱從八歲到二十一歲,
手裡始終握著一把斧頭,
因為森林裡的野獸仍對那個時代的人類造成威脅。

後來在美國內戰--南北戰爭中,
林肯以總統的身分協調北方和不願放棄奴隸制的南方作戰,
絲毫沒有青澀的氣味,
動員北方工業力量、利用火車輸送補給和人力、建立廣大情報網,
種種事實都在在顯示了他的卓越實力,
如果當初年輕的時候沒有吃過這麼多苦,
即使有他們很自豪的「美國精神」,
我也不認為林肯總統能表現得如此出色。

講了這麼多,重點在哪裡?

我想有時候老天是想要給我們多一點挑戰,
所以安排多一點的挫折在我們人生的旅途上,
或許可以說是看得起我們吧!
雖然我的跟偉人們比起來微不足道,
但是至少也是一個人生關卡,
希望我的膝蓋不要在軍事訓練裡被操壞才好。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申辦綠卡] EB-2 NIW 國家利益豁免綠卡申請教學(一)找合作的律師事務所

Image by  David Peterson  from  Pixabay

[申辦綠卡] EB-2 NIW 國家利益豁免綠卡申請教學(零)名詞解釋 Petitioner vs Applicant

Image by  David Peterson  from  Pixabay

[申辦綠卡] EB-2 NIW 國家利益豁免綠卡申請教學(七)組裝 NIW I-140 申請文件包

Image by  David Peterson  from  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