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UCLA] 護照申請與托福報考

原本辦護照應該會是滿簡單的一件事情。
但是由於我在看了下列這篇文章之後:
事情就變得不一樣了!
因為我自己的中文名字轉成英文拼音之後變得不太好發音,
我想外國人應該記不太起來,
更別說念了…。

加上我自己本身也有在使用英文名,
所以就決定在護照上加個英文名字。
但是…,
台灣外交部領事局就有規定下列五種情況下,
才能讓你申請自己喜歡的英文名字:

1. 我國政府核發之外文身分證明或正式文件。 
2. 外國政府核發之外文身分證明或正式文件。 
3. 我國或國外醫院所核發之出生證明。 
4. 我國或國外公、私立學校製發之證書。 
5. 經過我國政府機關登記有案的華僑團體所核發之證明書。

所以當然沒可能輕鬆改變護照上外文姓名的寫法。

但是如同上文所提及的,
可以加簽外文別名。
例如本名是CHEN, WEI TING,
可以加簽個CHEN, HARRY之類的。
只是這件事情如果要交給旅行社辦
對方也是無能為力
畢竟旅行社是看外交部吃飯的。

所以老媽只好與我親自跑一趟外交部中部辦事處
現場的人真是多到爆炸,
我們抽完號碼牌,
發現才叫號到450號,
還有51號要等…= =

弄好之後,
繳交900元就可以離開辦事處。
接下來要去黎明郵局辦理護照寄送,
(因為我又不住在台中,若要再這樣跑實在是很麻煩。)
一開始還找不到郵局在哪裡,
但是警察先生很好心的告訴我們。

在郵局繳完123元就可以回家等護照寄到家了!
真是感謝老媽一整天的辛勞。
p.s. 由於本人即將當兵,是為役男,護照有效期限為五年期(900元)而非十年期(1300元),大概是怕逃兵吧! XD



至於托福的報名,
我是看以下這兩篇官方的教學以及宣導:
托福註冊與資訊_2015-16
如何報考托福 iBT
至於名字英譯還有地址英譯,
請參考如下兩個網址:
護照姓名中譯英
戶籍地址中譯英

基本上,
以上的資料就足以讓你報考托福了。
只是選擇考場的時候要注意,
由於每個考場釋出的時間與數量不一,
如果你不是住在台北的北部考生,
最好每天檢視釋出的考場。
若能早上中午下午晚上都檢查一次,
那應是最安全的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申辦綠卡] EB-2 NIW 國家利益豁免綠卡申請教學(一)找合作的律師事務所

Image by  David Peterson  from  Pixabay

[申辦綠卡] EB-2 NIW 國家利益豁免綠卡申請教學(零)名詞解釋 Petitioner vs Applicant

Image by  David Peterson  from  Pixabay

[申辦綠卡] EB-2 NIW 國家利益豁免綠卡申請教學(七)組裝 NIW I-140 申請文件包

Image by  David Peterson  from  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