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UCLA] 開始上課囉!

今天就開始上課了!
在那個人稱『補習一條街』的附近的壽德大樓,
就是我要報到的地方。

一去就嚇到了……。
怎麼會有一條長長的人龍在大樓前……。
後來才知道都是要去補習班的學生,
只是跟我不同的目的,
他們都還是高中生。

這應該也算是某種程度的文化震撼吧!
在我老家那個地方,
根本沒有這種規模的補習班。
深深感受到城鄉差距如何體現在教育上。
但不管是鄉下的孩子或是都市的孩子,
我都覺得好可憐,
除非是天生聰明絕頂,
完全靠自己念就好,
不然真的很辛苦!

進補習班之後,
電梯對面有三張圓桌,
有一個年紀比我大的男人在說話,
應該是在討論甚麼東西吧!
沒仔細聽,
我在找櫃台在哪裡。
但是就發音還有語速兩方面來說,
都讓我滿羨慕的,
真的不錯!
但我要做得比他更好!
哈哈哈!

在寸土寸金的台北,
補習班空間算是滿大的,
又離台北車站這麼近,
應該砸了不少錢喔。
裝潢和設備都很不錯,
廁所也很多間,
也都乾乾淨淨的,
看的出來是注重細節的補習班!

上課部分就不多說,
人家是有智慧財產權的。
上完第一部分的課,
已經接近下午一點,
第二部分的課是下午一點十五分,
很快就要開始了!
只好匆匆下樓吃點東西,
人潮超多!
我想是因為一堆學生在這附近補習的緣故吧!
在一家無名的店點了一份海鮮炒飯,
是用免洗餐具裝的,
應該是想節省人力。

我用免洗餐具挖著紙盒裡的飯,
一邊用耳朵聽著坐在隔壁的女學生閒聊,
一邊感受城市與鄉下的差異。
她說她想到加拿大念大學,
諸如種種之類的,
鄉下孩子應該很少有這個機會吧,
還是只是我都不知道呢?

其實我也沒有認真聽,
倒是在想老闆娘好像不是台灣人?
做事很勤快,
手腳很快,
用這種做事速度來炒菜,
應該會有很嚴重的職業病吧!
記得我們家以前也開過麵店,
老媽後來就因為炒麵和炒菜,
而常常肩部痠痛呢

今天大概就是這樣了,
吃完炒飯做個深呼吸,
就又回去繼續聽課。
當我把第二部分的課聽完,
已經是下午五點左右的事了。

本來想去看看星際大戰,
但是人家已經下檔了。
這樣也好,
把錢省下來,
以後還有用處。
還是趕緊回宿舍洗澡念書吧!

學費這麼貴,
不好好努力怎麼行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申辦綠卡] EB-2 NIW 國家利益豁免綠卡申請教學(一)找合作的律師事務所

Image by  David Peterson  from  Pixabay

[申辦綠卡] EB-2 NIW 國家利益豁免綠卡申請教學(零)名詞解釋 Petitioner vs Applicant

Image by  David Peterson  from  Pixabay

[申辦綠卡] EB-2 NIW 國家利益豁免綠卡申請教學(七)組裝 NIW I-140 申請文件包

Image by  David Peterson  from  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