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多圖注意] 年票過期前衝一波華盛頓州,跋山涉水後見一回交大直屬

瑞尼爾山國家公園

因為我放假的時候愛往大自然跑,我便購買了美國國家公園的年票,在2023年十月底年票過期以前,就決定要衝一次華盛頓州,順道拜訪我在華盛頓大學念博士的直屬學長。我們都是交大電工的系友,他是104級而我是105級,學號剛好都是08結尾。

有趣的是,我當天凌晨到了波士頓 BOS 國際機場,竟然意外發現機場還沒開始營運,只好在機場的大廳裡等到四點才準備過海關的安檢。

在機場的時候,一位來自緬因州的老太太過來搭話,他說他是軟體工程師,說要去華盛頓找他兒子。出乎意料地開始跟我聊起政治,說他不明白為甚麼還是會有人投給共和黨,接著就是對前總統一番抱怨。無奈地笑笑之後,我只能告訴他我不是美國人,所以愛莫能助。

寫這篇遊記的時候,2024 的中華民國總統大選已經結束,我也是愛莫能助。

華盛頓州是個多山的地區呢!

09/21/2023

出了華盛頓州 SEA 機場的安檢之後,因為學長說開高底盤的車比較方便,便租了一輛豐田的休旅車 4Runner,這車在愛戶外活動的華盛頓州,真是大熱門!在同樣是戶外活動聖地的科羅拉多州,也同樣超級熱門。

不過不得不抱怨的是,豐田的休旅車如 4Runner 和 Rav4 都有懸吊過於軟爛的問題,油門前段也偏虛。好處是很好上手,感覺 4Runner 就是放大版的 Rav4。喔對了!4Runner 的油耗很驚人,我一個禮拜的假期跑掉好幾百塊美金的汽油。

當天我開了三個小時的車到了 Maple Glade Rain Forest Trailhead,這裡算是 Quinault Rain Forest 旁邊比較不知名的地區,但是景觀上跟著名的地區 Hoh Rain Forest 並不會有巨大的差異。下面附上畫過重點的地圖。



雖然 4Runner 開起來很耗油,但是好處是甚麼樣的地形都難不倒它! 大概沒有甚麼是十全十美的吧!

最後又開到 Kalaloch Campground 去看日落,有相當多的人在此處露營,去用個洗手間的時候,跟不少人四目相會,有點尷尬。只是我最後要開車回到 Lacey,沒辦法等到日落,這個露營區附近又沒有甚麼餐廳,只好提前驅車離開。

09/22/2023

今天一早在沒吃早餐的情況下,離開旅館前往 Hurricane Ridge。其實搭飛機來華盛頓之前,做功課的時候就有發現有火災警報,所以奧林匹克國家公園有部分園區是呈現封閉的狀況,但是機票跟旅館都已經訂了,也只能硬著頭皮前往還沒封鎖的地區。

到了現場發現整棟 Hurricane Ridge Visitor Center 化為灰燼,有夠悲慘!現場放了幾個移動式洗手間提供遊客小解,部分的步道也是封閉的狀況。

看到化成灰燼的遊客中心了嗎?

對了!你覺得雲海看起來很漂亮嗎?其實有很大一部分是森林大火產生的煙,所以風吹過來的時候,煙味會一起擴散過來,當天就像是走進一個超巨大的火腿煙燻廠,而我就是一塊走來走去的火腿。 


原本要推薦一家在 9525 Aurora Ave N #3218, Seattle, WA 98103 的泰式料理餐廳叫做 Thai Thai Kitchen,他們的這個紫色甜點很美味,結果剛剛一看竟然永久歇業了!真是可惜。

晚上跑去 Kerry Park 看夜景,有幾個年輕的白人男性開著一台敞篷的 BMW 跑車在飆車跟燒胎,現場倒也沒有警察處理。估計是沒有人報警吧?!

09/23/2023

原本今天跟學長相約要去爬 Vesper Peak,但是天氣相當不好,是個陰雨綿綿的日子,山頂可能會接近零度,再加上風吹,體感溫度可能會變成零下,所以就取消了。畢竟我一個行李相當輕便的背包客,沒有做好準備上山的話,是會有生命危險的。只是租了一個高底盤的大車有點可惜。

後來去看了 Chihuly Garden and Glass,美術館本身並不算大,紀念品的價格也有數千美金的藝術品,對於我們這種買個門票就在嫌貴的旅客,也只能抱著欣賞的心情。




09/24/2023 

今天是前往主要目標的日子,要去瑞尼爾山國家公園!有趣的是,天氣預報顯示這幾天都是陰雨綿綿的情況,所以登山的過程會比較吃力一點。來看一下畫了重點的園區地圖吧!

原本預計要去 Sunrise Area 再去 Paradise Area,但是後來因為內急,加上考慮天氣因素,還是決定先去看看 Paradise Area 著名的 Skyline Trail。

先把車子停妥在 Henry M Jackson Memorial Visitor Center 下的停車場,便沿著 Skyline Trail 進發。可以看到當天的雲層相當濃厚,遮擋住了山峰。

走了幾個小時之後,雲層慢慢地散開,才現出那被白雪覆蓋的山頭。此刻在山腳下的我,看著四周的灌木和草地,還沒有料到在幾個小時之後,我會踏入白雪茫茫、大雪紛飛的世界。


半路上看到對面的懸崖邊有條瀑布,便用手機 SAMSUNG S22 Ultra 的超級變焦鏡頭拍了下來。由於水勢猛烈,隔著一個冰河谷仍聽得到瀑布流水聲。心中不由得佩服這手機有如一部小望遠鏡。



繼續往頂峰 McClure Rock 邁進的同時,發現原本在 Panorama Point 的乾廁已經封鎖起來無法使用。內急的朋友可能要用跑的回到遊客中心了,附近可沒有甚麼森林之內的遮蔽物呢!



看到雪景有種壓抑不住的興奮。

高山上的梵文佛號。

高度的標誌之類的,紀念品店也有賣。

看到經幡還以為自己時空穿越到了西藏。

回首來時路,霜雪滿布。

這個地方已經杳無人煙。

往 McClure Rock 的步道是一條向左的小岔路,如果沒有特別注意,就會走到右邊的比較多人走的小徑,還是維持在 Skyline Trail 上。原本在石頭頂端自拍了幾張準備下山,結果卻來了一個在日本駐紮的軍跟他的朋友,便跟對方以務易務(服務)的拍照留念。

小小聊了一下美日的文化差異,還有海戰爭如果真的發生了,他對於自己會不會被派遣的想法。旅遊除了看看不一樣的風景,聽聽別人的想法也是美好回憶的一部分。

現在開始學習日文,希望將來有天我到日本自由行的時候,也可以用日文跟日本人聊天。



順著 Skyline Trail 往下回到遊客中心的路上,溫度又漸漸回升,景色也變成灌木和草皮交織的模樣。





那個頗為著名的瀑布 Myrtle Falls,來一張單身漢自拍。

09/25/2023

今天依舊在 Paradise Area。去看了離入口 Nisqually Entrance 不遠的 Narada Falls。接著便驅車準備前往 Sunrise Area,只是沒多久就發現 Stevens Canyon Road 今天封路了。它周末是開放的,但平常日因為工程所以封閉道路,有點不巧。

後來便在 Reflection Lake、Louise Lake 和 Snow Lake 附近走走。坐在 Reflection Lake 湖邊吃個點心喝個能量飲料還是挺愜意的。如果你有旅伴,買個麵包跟紅茶,打開休旅車的後車廂野餐。既不用擔心下雨,也不用擔心曬太陽。雖然 4Runner 的重心高、懸吊軟、油門虛,但是寬敞的後車廂,要讓三個人排排坐的野餐還是相當舒適。

有趣的是,在湖邊停車準備去爬山的時候,一個從南韓移民過來的老先生過來搭話,看起來是退休了的攝影師。問我這附近有沒有方便拍照取景的地方,還要靠近馬路邊的好景點,他想要拍瑞尼爾山戴上雪帽的樣子。由於我初來乍到,根本不熟悉這座國家公園,所以便回答不清楚。

後來老先生向我展示他的攝影作品,並沒有打算讓我去爬山的意思。還告訴我他車上有三台相機,還有昂貴的鏡頭們,又提醒我要小心壞人偷東西和搶劫。此時的我不禁懷疑,我是看起來相當值得信任嗎?還是你隨身攜帶著美國國民的法寶呢?怎麼跟一個剛遇上的陌生人聊這麼多呢?

老先生話匣子一開講不完,扯完攝影又開始談政治,說他不曉得為甚麼會有人投給民主黨。我還真想把他介紹給在機場遇到的女工程師,讓他們好好聊聊。

到這裡我其實已經有點不耐煩了,要去爬山的我可不是搭飛機六小時過來聽你講話的。老先生竟然開始說起他有幾個小孩,每個月都會拿錢給他,所以他就開著這台 Lexus 休旅車環遊美國當攝影師。 

看他照片拍得好,原本想問一下能不能分享給我,我想當桌布。老先生卻回答說這是要賣給他在紐約時報工作的女兒的,因為要用在報紙上,所以只是讓我看看。接著又開始說起他的女兒和女婿在蘋果工作,此刻已經耗掉我一個多小時了。

不禁略帶怒意的嘴了老先生一句,那妳的女兒跟女婿最好認真一點,蘋果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令人驚豔的產品了。話音一落,老先生脹紅的臉和發抖的嘴角讓我不禁莞爾一笑,怎麼亞洲人到了美國還是喜歡炫耀呢?我只是個登山客啊!

是說聊天的過程中,想問他怎麼移民過來的卻始終語焉不詳,該不會是……?特殊管道?

09/26/2023

這天往北開進入瑞尼爾山國家公園,進到 Sunrise Area。老實說 White River Entrance 到 Sunrise Visitor Center 這一段路並不好開。不僅坡度起伏大,還蜿蜒漫長如小腸,難怪這段路每年只開放到十月底。我九月底前往的時候,Sunrise Visitor Center 再往上的步道就已經在飄雪,十月的時候,這蜿蜒的小徑大概已經滿佈瑞雪,還開放給一般遊客前往的話,估計救災電話響不完。

空曠的遊客中心停車場

沒記錯的話是 Louise Lake

你看到了誰的腳印?

這不是三隻小豬的木屋,是乾廁。

請瑞士的朋友拍的。

與瑞士來的朋友合影。

在 Sunrise Visitor Center 旁的 Frozen Lake 和 Shadow Lake 走一圈之後,時間尚早。我決定去到 White River Campground 邊緣的 Glacier Basin Trail 走一走,看看冰河。

看到冰河了嗎?

在更前方的路已經崩塌了,所以只能推進到這裡。不過也無妨,再往前看到的也是差不多的冰河景象。

值得一提的是,走到半路時乎有如雷貫耳的聲響迴盪在河谷。趕緊抬頭一看是否要下雷陣雨了,這時如果還在山上是挺危險的。但是多雲的天空沒有打雷的跡象,環顧四週才發現是對岸的山壁上有崩落的土石,沿著山壁下墜的撞擊聲宛如落雷。

回程的路上遇到兩位山友,再度展現手機超級變焦的威力。

你有看到人在哪裡嗎?

這樣呢?

09/27/2023

最後一天臨時決定要去北瀑布國家公園。雖然也是有火燒山的警報,但是有開放的地區也是相當漂亮。我在 Diablo Lake Vista Point 拍了幾張也是載興而歸!



後來上去 Ross Dam,剛好看到有作業船,就測試了一下原始倍率、10倍放大、30倍放大和100倍放大,只能說三星的這款手機是黑科技!唯一的敗筆就是收訊太爛,稍微離開西雅圖遠一點的地方就沒有訊號了,後期都是靠預先下載的 Google 地圖導航的。

1x

10x

30x

100x

原本要回到西雅圖市區去向華盛頓大學校友李小龍致意,但是墓園附近因為天氣狀況不佳所以嚴重塞車,只能下次再說了。

再會了,華盛頓州


參考資料:

Olympic National Park (U.S. National Park Service) (nps.gov)

 奧林匹克國家公園Olympic National Park 3日遊景點行程攻略 - 時空旅人札記 (travelhackfun.com)

【西雅圖】奧林匹克國家公園遊記 (上):三天兩夜行程規劃與住宿 - 雪山區 & 溫泉區 - 小雨傘果汁 (littleumbrellajuice.com)

【西雅圖】 奧林匹克國家公園遊記 (下):三天兩夜行程規劃與住宿 - 溫帶雨林區、海濱區 - 小雨傘果汁 (littleumbrellajuice.com)

【美國】深談美國奧林匹克國家公園系列文 Olympic National Park (triplife.tw)

【美國】奧林匹克國家公園 Olympic National Park (triplife.tw)

【美國】奧林匹克國家公園住宿推薦 Hotels in Olympic National Park (triplife.tw)

Mount Rainier National Park (U.S. National Park Service) (nps.gov)

【雷尼爾山國家公園】Mt Rainier National Park 3日遊景點行程攻略 - 時空旅人札記 (travelhackfun.com)

【西雅圖雷尼爾山國家公園】Mt Rainier 兩天一夜行程分享 (Sunrise、Paradise) - 小雨傘果汁 (littleumbrellajuice.com)

 【美國】雷尼爾山國家公園 Mt. Rainier National Park (triplife.tw)

【美國】西雅圖住宿整理與旅館推薦 Seattle Hotel Recommendations (triplife.tw)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申辦綠卡] EB-2 NIW 國家利益豁免綠卡申請教學(一)找合作的律師事務所

Image by  David Peterson  from  Pixabay

[申辦綠卡] EB-2 NIW 國家利益豁免綠卡申請教學(零)名詞解釋 Petitioner vs Applicant

Image by  David Peterson  from  Pixabay

[申辦綠卡] EB-2 NIW 國家利益豁免綠卡申請教學(七)組裝 NIW I-140 申請文件包

Image by  David Peterson  from  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