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My Channel] 10.06.2018 Chicago One-Day Trip 芝加哥一日遊

(以下為 10.05.2018 撰寫內容)
這次去芝加哥跟上次去睡熊沙丘不一樣,
芝加哥是沒有規劃導覽行程的,
所以一下車就是自由行,
如果你想要在千禧公園睡七個小時的午覺也行,
只是我覺得很浪費時間就是了。

下面這邊幫大家找了幾篇芝加哥的旅遊景點推薦,
後面我也會分享我自己的旅遊規劃給大家參考,
最後的最後就是這次去遊覽所拍攝的影片連結。

芝加哥裝逼指南 | 比 Chicagoan 更 Chicagoan
城市建築的介紹部分我挺喜歡,
遠離觀光客大道也是實用建議,
其餘的部分我就比較不感興趣。
順帶一提,
這篇對於景點的介紹很不具體。

36小時芝加哥 | 人文建築、人氣美食、絕美市景,感受現代感十足的風城魅力
文中第一站千禧公園是我們學校的遊覽車讓我們下車的地方,
看來是一個欣賞後現代建築風格的公園。
去了這個公園勢必要去找那顆大豆子拍個照,
以前看到系上的交換學生去這邊拍照,
我心中就好生羨慕。

有一站 Skydeck 也是我之前看別人拍就很想去的點,
只可惜我們七點就要上車回校園,
沒有機會在這邊看美麗的夜景和天際線,
應該只能看到傍晚左右的吧!

用放大鏡細看芝加哥|芝加哥40種開啟方式
大概只有 The Art Institue of Chicago 讓我感興趣,
歌劇院很不幸的是上演波西米亞人
大學的時候看過一次,
雖然不完整,
但是難看的讓我沒有動力讓它完整。

好玩不花錢!芝加哥12大免費又好玩的去處
動物園、植物花園和圖書館這三個點我都很喜歡,
但是植物花園大到用七小時好像也逛不完的樣子。
必須要做出取捨。

Chicago Welcome Home
市政府官方網站,
比上面任何中文介紹都強,
但是缺點就是沒有中文版,
對中文讀者比較不方便。
CHICAGO TRAVEL ITINERARIES 這邊還有對各種身分的觀光客做客製行程,
不愧是資源夠多的大城市。

老實說,
我看一看真的覺得有很多地方值得去遊覽,
只可惜停留時間只有七個半小時,
沒有辦法排到非常多的點,
剩下的就等到寒假再去拜訪吧。

然後如果你可以在芝加哥停留比較多天的話,
建議大家行程排好之後來買這個 Go Chicago Card 或是 Chicago City Pass,
它會統計你的門票費用然後幫你打八折,
雖然不多但是加減省才是好學生啊!

以下是我整理出來覺得必須去玩的景點,
畢竟時間有限,
必須要把科學工業博物館、東方博物館、林肯動植物園、Shedd 水族館、Art Institute of Chicago 和 Osaka 植物園拿掉,
不然感覺都非常值得一看。


  • The Field Museum $33
  • Harold Washington Library Center $0
  • Chicago Cultural Center $0
  • Chicago Lakefront Trail $0 (前往博物館的時候就會經過)




(以下為 12.19.2018 撰寫內容)結果出乎意料的,
這一篇一拖就一直拖到這學期結束才繼續寫,
實在是因為出去玩不只花掉時間,
也花掉不少體力。所以回來之後費了點心力才把功課的進度追上。
不過這種事情就是這樣,
不做想念、做了抱怨。

記得那天大概是中午左右到了芝加哥
因為不想花時間坐在餐廳裡吃東西,
我好像有自己帶了水果跟麵包,
然後就開始一整天的跋涉。



最靠近千禧公園的是芝加哥文化中心還有芝加哥藝術館
文化中心裡有兩個很漂亮的彩繪玻璃穹頂,
個人覺得非常值得進去看看,
參觀完全免費。
我這裡就不放照片,
保留大家對這個地方的期待。




要趕路過去菲爾德博物館的時候剛好看到那個很有名的人臉噴泉,
就順路過去跟它合拍一下。
不過那顆大豌豆我就先跳過了,
因為菲爾德博物館下午五點會關門,
但是千禧公園不會關門,
所以當然是先去看比較重要的博物館。




這段影片就是在 Chicago Lakefront Trail 拍攝的,
風有點大,
如果是冬天下雪的時候在這邊走,
應該是非常非常冷。




菲爾德博物館門外的時候,
請一個美國的女生幫我拍照,
最後也請另外一個美國家庭幫我們合照。
下次有機會的話再帶校旗出去走走。
雖然我的數理不是頂尖的,
但是至少能用我的方式讓世界看見母校,
也做做國民外交。



不過我在水族館跟天文館那邊只有在外面簡單的拍照,

並沒有買票進去參觀,
實在有點太低估博物館的可看性了。
就算是像我這樣後來在博物館裡走馬看花,
美國原住民的展區我可以說是連看都沒有看,
更別說其他的連展甚麼都不知道的展區了。




以下附上在水族館跟天文館外所拍攝的照片。




最後離開之前,

還是回到千禧公園裡跟大豌豆合照,
一圓以前看來美國交換的同學照片時產生的心願。
不過掌鏡的外國女生不知道是不是有點敷衍,
所以拍得滿模糊的。
下次出去玩還是要帶腳架,
才能確保拍出來的品質能符合期待。




最後最後,
附上這次旅遊的相簿連結10.06.2018 風城芝加哥探文化底蘊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申辦綠卡] EB-2 NIW 國家利益豁免綠卡申請教學(一)找合作的律師事務所

Image by  David Peterson  from  Pixabay

[申辦綠卡] EB-2 NIW 國家利益豁免綠卡申請教學(零)名詞解釋 Petitioner vs Applicant

Image by  David Peterson  from  Pixabay

[申辦綠卡] EB-2 NIW 國家利益豁免綠卡申請教學(七)組裝 NIW I-140 申請文件包

Image by  David Peterson  from  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