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UMAA] 買學生機票要注意的事情(買票、劃位、登機、託運、轉機、入關)

我覺得這個紅鶴商標很美,很有東方禪味。

基本上拿到 I-20 之後,
或是在拿到 Admission Letter 就可以直接在 STA Travel 訂票,
用信用卡或金融卡(Visa and Master Card)支付即可。
現在整理一些我自己遇到的困惑還有解答給大家。

為何無法選位?
提早辦理應該不會遇到,
大不了臨櫃劃位。
而且我提早一個多月去劃位都成功了,
應該不會無法選位。

如未能預選座位的情況下仍可搭機嗎?
雖然可以搭機,
但我相信大家還是希望可以順利預選座位。

已經預選座位,還能辦理預辦登機(QuiC)嗎?
可以,
還可以更改預選的座位呢!

何謂國際線預辦登機(QuiC)?
即是自行辦理登機手續,
並列印登機證的服務。

何時開始受理預辦登機(QuiC)?
這是 2017 年才新增的服務,
起飛前 24 小時至 1 小時可供辦理。

任何人都可以辦理預辦登機(QuiC)嗎?
出發前 24 小時至 1 小時可以辦理預辦登機,
包括我後來兩段由美國航空(AA)代為營運的航程也是如此。
請看轉機到其他航空公司航班也可以辦理預辦登機(QuiC)嗎?
還有往美國的行程,能在航班出發24小時前接受預辦登機(QuiC)及自行列印登機證的手續嗎?

JAL網頁能否為美國航空的航班預辦登機手續嗎?
同上一個問題。

無法辦理預辦登機(QuiC)的情況該如何處理?
所以簡而言之,
預辦登機的功能有點雞肋,
因為一旦發生問題,
還是一樣都要找櫃台臨櫃辦理。

自行列印登機證了,到機場後的手續是?
由於有行李要拖運,
還是要前往櫃台辦理,
只是有預辦登機的話,
整個流程會快一點。
這篇完成預辦登機(QuiC)手續且自行列印或手機下載登機證,之後攜帶電子機票在航班出發時間前到登機門搭機即可嗎?也解釋同一件事。

行李最晚必須在幾分鐘前辦理託運?如果我需要辦理行李託運,在航班起飛之前多久到達機場?
假設我當天是早上十點的飛機,
那這樣我早上九點之前就要完成行李托運。

請教搭乘聯營航班時的機場報到櫃檯。
我記得日本航空(JAL)在桃園機場的報到流程好像是由華航代為辦理。

請教搭乘聯營航班時,可免費託運的行李規定。
我當初是買 JAL 的機票,
雖然第一段飛往日本東京的機票是聯營航班,
但託運規定照 JAL 的走。

在美國轉機時,託運行李必須在轉機機場提領嗎?
我第二段航程是從東京飛往芝加哥
再由芝加哥飛往底特律
所以在東京轉機時不用提領行李,
但在芝加哥就要提領行李並經過美國海關的檢驗再重新托運行李。

請教國際線機票內含國內線航段,其免費託運行李限額相關規定。
芝加哥底特律的托運規定照國際航段走,
也就是東京芝加哥的托運規定;
東京芝加哥的規定又照第一段航線規定,
所以就是桃園東京的託運規定啦!

請教關於可以攜帶進入機艙的行李規定。
我可以帶兩個 28 吋的行李箱去託運,
應該是不太需要登機箱,
頂多一個背包裝電腦吧!

託運行李未送達該如何處理?
希望我不要碰到這個,
拜託。

最後補充一點,
雖然距離登機還有兩個多月,
但其實現在已經可以劃位了。(至少 JAL 和 AA 可以)
只是要注意一件事情,
要劃哪間航空公司提供的航班就要到該航空公司的網站去,
以免有一些隱藏的條件限制你劃位。

我這次就是在 JAL 劃 AA 的位子,
結果卡超久還是失敗,
後來才知道因為學生機票的低價,
導致有一些比較好的區域我不能劃(想劃就要補價差),
但這消息在 JAL 完全看不到,
只會一直跳出劃位失敗。
而且洗手間在哪邊也看不到,
這就有點糟糕了。
(看機位評價請上 SEATGURU


JAL 提供的機尾座位圖


AA 提供的機尾座位圖


JAL 提供的中段座位圖


AA 提供的中段座位圖

祝大家順利挑到好機票。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申辦綠卡] EB-2 NIW 國家利益豁免綠卡申請教學(一)找合作的律師事務所

Image by  David Peterson  from  Pixabay

[申辦綠卡] EB-2 NIW 國家利益豁免綠卡申請教學(零)名詞解釋 Petitioner vs Applicant

Image by  David Peterson  from  Pixabay

[申辦綠卡] EB-2 NIW 國家利益豁免綠卡申請教學(七)組裝 NIW I-140 申請文件包

Image by  David Peterson  from  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