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UCLA] 不管是滑雪、留學、遊學、觀光還是交換,防水防風的雪衣外套必不可少!(01/11/2018更新)


這篇文章是2017年年初打的,
但是因為還沒有寫到理想中的程度所以遲遲沒有發。
只是最近(12/19/2017)因為被Superdry極度乾燥的雪衣爛品質氣到,
就把這篇放了很久的草稿推出來。


2016年年底搬到台北之後(現已搬離)
不知道為甚麼莫名的怕冷。
老媽不捨得兒子一個人受凍,
所以就陪他買了一件雪衣。

台灣這個地方,
最有名的莫過於廣告打最兇的Superdry極度乾燥這個牌子。
但是美國Superdry極度乾燥定價大概是台灣的定價打六折,
售價有時會再打六折,
真的是打到骨折的三點六折呢!
不過不是只有香港包豪氏這樣欺負台灣人,
日本的Uniqlo也是如此的拉高台灣區商品定價
一件羽絨衣在日本台灣會差到一、兩千塊錢。
代理商似乎都把台灣人當凱子。

希望大家不要重蹈覆轍在台灣的專櫃買
服務態度又不是特別好,
我當初買還在銷售單據上加蓋「恕不退換]的戳印,
而單據後面明明就說一個月內可換貨。
如果真的要買就從國外訂購回來,
就算現在萬萬稅的台灣島超過兩千塊的海外包裹要收稅金,
絕對也還是比台灣的專櫃便宜很多。



我個人買的是最左邊類似灰色的那一件,
只是我的帽子無法收納,
他那一件可以收納這樣。
網路上找到的照片色差挺嚴重,
橘色的部分實際上鮮豔多了。


SUPERDRY SNOW WIND HOODED BOMBER 

但是這件外套是在11/09/2016才出現在Amazon.co.uk上,
所以究竟是可收納還是不可收納的帽子比較晚出現,
我也不太清楚,
反正對我來說也不重要就是了。


總之我看了一下國內外的評價,
英國有一位媽媽大推極度乾燥的外套,
說它超保暖!
但是她穿的那件和她放在網誌裡的不是同一件就是了。
http://arthursmum.com/2015/11/superdry/
但是極度乾燥台灣倒是常被罵到臭頭。
原因包括:太、相較於同價位太三層拉鍊沒必要、買的人只是為了耍帥沒資格稱上機能性服飾等等原因。(經驗證實在台灣確實很貴、很重、拉鍊沒屁用、機能性不佳、保暖程度普通。)

登山的朋友好像特別不喜歡的樣子,
但是他們說太重也不無道理,
登山客的伙食都要請高山協作幫忙揹了,
當然希望身上的衣服可以又輕又保暖,
這點無可厚非。

說它太貴我同意,
因為這一件台灣定價(17,680)跟美國定價差大概7K吧!美國售價是台灣定價六折再六折,大概6,370。)
我當初買15,912元,
超級心疼,
只能安慰自己是花錢買經驗。
雖然出國念書要花更多錢就是了。

至於台灣賣得這麼貴誰要負責呢?
台灣的代理商是來自香港包豪氏
非常擅於廣告和行銷,
把這個品牌弄成一種潮流時尚,
但離開台灣就看不見這種自以為的時尚了。



說買的人只是為了耍帥我也同意,
當初不挑The North Face、Hilltop、Traveler就是因為崇尚名牌的小私心,(最近聽說TNF品質也很爛,我大學同學一件六千多的外套,登山到一半,跟背包有摩擦的部分內膜全部破破爛爛。害他差點冷死。後來去換貨,結果也是開始破,整個系列都是瑕疵品。)

極度乾燥這個牌子還有兩個缺點,
就是袖子不夠寬,
因為我平常有在做手臂的重量訓練,
手臂肌群會比較發達一點,
所以雪衣穿起來在肩膀和上手臂的部分就會比較緊,
必須要穿到2XL才會舒適一點,
但是這樣袖子又會太長,
外套容易有褶皺堆積在手臂的部分。

另外一個更大的缺點就是我這件一萬六的雪衣並沒有保暖層
作用就只有隔絕外面冷空氣進入,
所以今年年初去大陸的時候,
不過才零度左右,
就會感覺有點涼涼的。
裡面可能要再塞一件Down Jacket這種羽絨衣,
才會比較暖和,
但是這樣本來就很重的Superdry雪衣就重量爆表了。
如果要出去玩比較多天的行程,
光是穿這件衣服就讓你累了。

而其他美國品牌如Mountain Hardwear、Marmot、Columbia,
則是當初功課沒做夠,
所以完全不知道他們的存在。
為了避免大家和我一樣犯這種錯誤,
我就把我所找到的歐美國家的戶外品牌羅列在下方給大家參考。
並且把我最近的愛牌聖伯納St. Bonalt跟大家分享,
還是台灣自有品牌,
不用被代理商當凱子。


The North Face的兩件式外套(雪衣+Down Jacket)


Hilltop


Traveler


Mountain Hardwear


Marmot


Columbia


Down Jacket

後來有聽到一家法國的雪衣廠商Sun Valley,
聽說評價非常不錯,
所以也提出來給大家參考看看。
只是感覺有點太運動風了。


Sun Valley


最後讓大家看看聖伯納的產品照片。
相較於樓上有些款式比較單一的色系,
聖伯納有一些比較花俏的款式。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花俏一點,
存在感比較強烈。
價位也比較合理一點。





我目前穿的款式是靚彩撞色鋪棉外套,
是防水防風保暖雪衣,
也是綜藝玩很大贊助款,
只是跟他們在節目裡穿的不同顏色罷了。



前一陣子去明池
溫度大概三度,
有點些微的飄雨,
但是由於這件外套是防水防風且有點類似內刷毛,
所以上半身完全不會冷,
只有沒被外套覆蓋的雙手和下半身會冷,
但那本來就不是外套負責的範圍。
隨風飄來的雨水也都是拍拍就掉了,
品質非常優異。



頸部後面有附圍脖,
帽子有附調整魔鬼氈,
可以依照每個人的頭型和習慣去做調整。
相較於Superdry極度乾燥這種刻意貴台灣人的品牌,
貼心度完勝。
只是廣告做不夠,
一般人不知道這個品牌。
迪卡儂的知名度還比較高呢!

最後再補捅Superdry極度乾燥一刀,
19/12/2017那天不過背了一下的後背包,
左肩上的品牌標籤爛成這樣。
另外一部分到現在還黏在我的背包肩帶上,
那一部分倒是挺牢固的,
擦都擦不掉。



後來不斷地跟品牌方溝通,
對方才答應協助處理這件外套,
不然我覺得真的太扯。


最後在01/10/2018的下午,
我到信義A9換了三件外套,
不想再換雪衣了。
雖然說這件事的發生讓我有點不開心,
不過換個角度想,
原本那件雪衣跟國外價差大概是10,000元,
但換做三件防水風衣之後,
價差大概只剩7,500元,
有少虧一點。
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申辦綠卡] EB-2 NIW 國家利益豁免綠卡申請教學(一)找合作的律師事務所

Image by  David Peterson  from  Pixabay

[申辦綠卡] EB-2 NIW 國家利益豁免綠卡申請教學(零)名詞解釋 Petitioner vs Applicant

Image by  David Peterson  from  Pixabay

[申辦綠卡] EB-2 NIW 國家利益豁免綠卡申請教學(七)組裝 NIW I-140 申請文件包

Image by  David Peterson  from  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