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Ubuntu] Notebook-1 無法安裝grub-efi-amd64-signed的處理方法以及如何安裝中文輸入法


好,
咱們開始Ubuntu的安裝吧!


一開始要先下載ubuntu的iso檔,
請到這裡
然後準備一支隨身碟(大概8G就夠用了)。
再下載rufus來把ubuntu的iso檔掛到隨身碟裡,
請到這裡
詳細的教學請看這裡:Rufus製作Ubuntu 16.04 USB安裝隨身碟

不過有一件事上面的教學漏了,
就是BIOS和UEFI BIOS的差別。
由於沒有要深究,
只要知道UEFI BIOS比起BIOS少掉一個自我檢測的步驟,
以及其他原因讓它比起傳統BIOS稍快。
不過我又不是裝固態硬碟,
也不是頻繁開關機,
我是覺得沒很重要。

我的電腦啟動設定是兩種導引都行(BOTH),
但UEFI BIOS優先。
所以在安裝的過程中就會出現因為是使用UEFI BIOS開機,
安裝完重啟之後會無法開機的訊息。
(是因為我的Windows 10當初是用傳統BIOS安裝?不確定。




The 'grub-efi-amd64-signed' package failed to install into /target/. Without the GRUB boot loader, the installed system will not boot.

而結果也確實如訊息所提示,
安裝完重啟之後就一直閃屏,
沒有辦法開啟Windows 10或Ubuntu 16.04。
解決方法就是改成傳統BIOS優先,
咱們的問題就解決啦!

最後一個是中文輸入法的問題。
因為我當初想給自己搞事情,
所以就給它安裝英文版的Ubuntu。
結果打不出中文。
後來看了這篇:如何在 Ubuntu 16.04 上使用預設的 ibus 中文輸入法 (及如何使用倉頡萬用字元)
就解決了我的問題。
只是不知道為甚麼,
hime和gcin在我的系統上都會原因不明的死當,
所以只好將就用這個比較醜的輸入法。

之後我又重灌了一次Ubuntu,(10/16/2017)
然後是用中文繁體板的安裝,
所以就可以順利使用gcin輸入法了。
 只要打開終端機(Terminal)輸入下面這一行指令,
 然後到系統設定值(Settings)的語言支援(Language Support)切換鍵盤輸入法系統為gcin,
再到系統設定值的文字輸入(Text Input)刪除其他不相關來源,
保留一個英語(美式)為使用來源,
 最後登出再登入就可以了。


sudo apt-get install gcin

今天的筆記就到這裡,
大家下次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申辦綠卡] EB-2 NIW 國家利益豁免綠卡申請教學(一)找合作的律師事務所

Image by  David Peterson  from  Pixabay

[申辦綠卡] EB-2 NIW 國家利益豁免綠卡申請教學(零)名詞解釋 Petitioner vs Applicant

Image by  David Peterson  from  Pixabay

[申辦綠卡] EB-2 NIW 國家利益豁免綠卡申請教學(七)組裝 NIW I-140 申請文件包

Image by  David Peterson  from  Pixabay